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2.23收评:调整二连阴!汽车零部件迎涨停潮!
0人浏览 2023-02-23 16:18

沪指继续围绕3300附近震荡!最低探3275,回踩了5日均线,符合预期!尾盘有所拉升!又是老乡别走的套路!继续缩量,全天成交没过8000亿,缩量震荡!北向资金净流出21亿,连续两天卖出了!这个还是要警惕的,一直以来都依靠北向支撑大盘,如果这个力量没了,这大盘就犹如被抽了脊梁,疲弱无力!盘面的机会也随之减少!涨停板不足30家,连板个股仅仅2只!晋拓3板!多伦2板!

盘面光伏板块迎来反弹,TOPCon电池、HJT电池表现活跃,钧达股份、欧晶科技、海源复材、宇邦新材等个股涨幅居前。从国内数据来看,2022年国内新增光伏装机87.41GW,同比增长59%。预计随着光伏产业链继续降价,装机有望再加速。此外,随着新技术导入及产能落地,TOPCon、HJT电池、钙钛矿等产业化加速,近期设备端逐渐回暖。

汽车零部件方向迎来涨停潮,凯龙高科获20CM涨停,万安科技、铭科精技、坤泰股份、神通科技等近10股涨停。消息面,乘联会数据显示,2月狭义乘用车零售销量预计135.0万辆,同比增长7.2%;其中新能源零售销量预计40.0万辆,同比增长46.6%,渗透率29.6%。电动汽车智能化持续放量给汽车零部件带来新机遇,一体化压铸、汽车热管理等细分行业迎来快速发展。

券商一度强势拉升,但跟风资金不足!只有湘财股份涨停。另外光伏、新能源车轮动表现。题材继续降温!开盘跌停!跌停断头铡刀成立,短期高位头部!ChatGPT概念龙头汉王科技倒下!昨天的最高板东易日盛为3板,也有人工智能概念,盘中最低也被打到了跌停!

近期题材股全线大跌,主要还是跟周末全面注册制测试有关,因为注册制在现有价格挂的买单和卖单,不能偏离现有价格上下2%,否则就是无效单。等于限制了游资打涨停,以后追涨停会很难,但一旦大家适应了交易规则,摸清了怎么能够打板,市场热点还是会回到题材股,耐心等待靴子落地吧。

免责声明:

以上投资建议仅供投资人参考,不作为决策依据,以此买卖风险自担,我公司及投资顾问不承担任何责任,投资顾问服务风险等级为中风险,本服务仅供服务等级为稳健型及以上的适当性匹配客户,不推荐适当性不匹配客户使用该投资建议,由此造成的一切风险,由客户承担!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0
  • 暂时还没有人评论
  • 0
  • TOP
该内容由恒泰证券投资顾问提供,证书编号:S0670621070001
该观点为投顾个人看法,不代表其所属券商和同花顺平台建议。
观点仅供参考,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