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2.23早参:考验5日均线支撑!打板的情绪冰点!
0人浏览 2023-02-23 08:19

昨天市场再度承压于前高3308,小幅调整,短线这里的支撑在5日均线3270位置,只要不跌破3270,就还是在强势区间内震荡。中期趋势继续保持向上,时间和空间都在3月份,短期的调整可以继续寻找低吸的机会。

“明者见危于无形,智者见祸于未萌”!全面注册制来了,市场的环境在变化,而新的交易思路也在随之变化!无论是机构还是量化或者游资,都在努力的适应这个变化!

对于机构而言,目前正在对于一些权重蓝筹做资金测试!如券商、保险、煤炭、工程机械、钢铁等,不断轮番拉升。

对于量化资金而言,其本质就是预期!量化交易模型中,冲涨至上方附近就冲高后逐步减仓,这在量化交易中属于“预期的自我实现”。所以近期早盘都出现了一些大幅冲高,然后午后回落的个股,就有量化的影子!

对于游资而言,打板是核心!但是现在打板成了高风险!东易日盛是市场目前唯一的三连板股票!普开拓是唯一的2连板!与之前动辄七八个连板,已经是冰点!

题材这块除了主线人工智能之外,走的还是轮动路线,新题材层出不穷,复旦MOSS,毫米雷达还没消化,又轮到卫星导航。

老的套路现在玩不转了!所以近期也是在适应新的变化,而且交了不少学费!方新侠的3亿神信,割了!今本来想着凭借注册制新规,打造一个中神信,结果变成了 中套信;目测亏了1000万以上!电信开盘就朝下按,一点承接都没有,之后一路狂飙,毫无抵抗。盘后数据显示,卖一大机构疯狂出货,十个亿直接砸出来了!这么砸,哪一个游资能顶得住?

总体而言,新的市场环境必须有新的玩法来应对!但投机就象山岳一样古老!股市人性永不变!恐惧和贪婪的情绪无时无刻不在主导市场!唯有克服人性的弱点,对市场保持敬畏,才能在市场生存!

免责声明:

以上投资建议仅供投资人参考,不作为决策依据,以此买卖风险自担,我公司及投资顾问不承担任何责任,投资顾问服务风险等级为中风险,本服务仅供服务等级为稳健型及以上的适当性匹配客户,不推荐适当性不匹配客户使用该投资建议,由此造成的一切风险,由客户承担!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0
  • 暂时还没有人评论
  • 0
  • TOP
该内容由恒泰证券投资顾问提供,证书编号:S0670621070001
该观点为投顾个人看法,不代表其所属券商和同花顺平台建议。
观点仅供参考,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