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园区数字经济核心产业增加值占GDP比重达24.6%
0人浏览 2023-02-08 23:35

  苏州工业园区数字经济核心产业增加值占GDP比重达24.6%,稳居全市第一。

  近年来,工业4.0浪潮正在全球持续推进,利用数字技术提升企业生产能力成为未来区域和产业发展的关键。园区作为全市开放创新的主阵地,主动抢抓数字化时代发展新机遇,着力推动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融合发展。目前,园区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智能化改造数字化转型在全市率先实现全覆盖,各级智能工厂、智能车间获评数量位居省市前列。

  今年,园区在全市率先发布《制造业智能化改造数字化转型2023年实施方案》,以创建国家“5G 工业互联网”融合应用先导区为目标,实施“十大行动”,全力推动制造业转型升级。其中,围绕全球“灯塔工厂”培育方面,园区拿出了更为聚焦、更加精细的举措,将通过组建园区“灯塔联盟”,引导企业争创相关荣誉和赋能企业数字化,引导辖区更多企业提升智造能力。

  在组建“灯塔联盟”方面,园区将搭建经验分享和咨询平台,鼓励优秀龙头企业创建全球“灯塔工厂”,引导各类标杆企业面向行业开放先进技术和应用场景,带动更多企业参与转型。同时,联合大院大所、龙头企业,为区内有需求的企业提供“灯塔工厂”诊断、国家智能制造能力成熟度评估等服务,引导区内企业争创国内外智能制造领域重磅荣誉。此外,还将高水平建设园区博世智能制造赋能中心,依托博世打造“灯塔工厂”的成功经验,充分发挥链主企业作用,放大辐射效应,实现“灯塔经验”的复制和应用。

  当前,苏州以践行“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的精神,全力推动数字经济时代产业创新集群建设。在“建设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新征程上,园区将集聚最强政策、最优资源,在推动科技自立自强、巩固拓展实体经济优势方面发力,推动园区数字经济时代产业创新集群跨越发展,高水平展示中国式现代化的园区图景。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0
  • 暂时还没有人评论
  • 0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