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财报季|反弹行情筹码集中股,空港装备龙头股东户数连降,净利润预增超两倍
0人浏览 2023-02-08 17:21

去年11月以来,大盘开启一轮上涨行情,连续收复多个整数关口,截至最新收盘,沪指累计涨幅11.7%,同时市场活跃度持续提升。经过岁末年初这波上涨后,个股筹码有什么变化?

176股筹码大幅集中

数据宝统计,截至2月8日,共有近500股公布了截至1月底的最新股东户数,相比本轮行情启动前(去年10月底),股东户数下降的可比公司占近七成,其中,股东户数降幅超5%的有176只,期间股东户数降幅最大的是坚朗五金,公司最新股东户数1.65万户,相比去年10月末累计下降38.96%,筹码呈大幅集中趋势;其次是东方雨虹、金智科技、大千生态等,期间股东户数降幅均超30%。

筹码呈集中趋势的个股中,逾百股筹码呈连续集中态势,按期间各月末股东户数统计,东方雨虹、三和管桩等建材股股东户数持续下降。去年末房地产行业政策支持力度不断加强,支持房地产企业融资的“三箭”(信贷、债券、股权)落地,地产产业链个股关注度大幅提升。从行业走势看,建筑材料、家用电器等行业指数去年11月以来累计涨幅超20%。

机械设备板块的威海广泰、英威腾、华兴源创等股东户数也连续下降,威海广泰最新股东户数3.57万户,与公司去年11月末、10月末数据对比,公司股东户数连续两期降幅均在4%以上。威海广泰是空港装备龙头,部分主导产品国内市场占有率达50%以上,是全球空港地面设备品种最全的供应商。

筹码集中的同时,威海广泰在二级市场上持续回购。根据公司回购进展,截至1月底,公司通过回购账户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累计回购465.89万股,累计回购金额超4000万元,其中去年11月以来累计回购94万股,回购金额近千万元。

威海广泰1月底在交易所互动平台上表示,我国疫情防控政策不断优化调整,随着民航运输市场复苏,公司相关业务板块市场需求正在恢复,相关配套产品需求将随着航空运营情况好转得到提振。

66只筹码集中股业绩预喜

威海广泰净利润增逾两倍

按照交易所定期报告预约披露时间表,本周金三江、美利云等首批年报将亮相。最新筹码相比去年10月底集中的个股中,66股2022年度业绩预喜,其中预增54只,扭亏12只。

筹码集中且业绩预增股中,净利润增幅最大的是九安医疗,因公司在美国销售的试剂盒等新冠防疫产品需求大幅增加,公司预计2022年度实现净利润165亿元至175亿元,同比增长1715.90%至1825.95%。预计净利润增幅翻倍的还有创源股份、欣天科技、威海广泰等。

威海广泰在去年三季报中对全年业绩进行了预告,预计2022年盈利2.1亿元至2.6亿元,同比增长209.94%至283.74%,公司表示,2022年受疫情影响,航空产业市场极度低迷,大量招投标项目延期,公司坚持市场第一、创新发展,企业竞争力进一步提升,经营业绩经受住了考验。去年12月中旬,公司公告签订了重要合同,收到特殊客户签订的2份订购合同,合同标的为特种产品,合计金额2.12亿元,公司表示,根据合同履行情况将对2022年及未来经营业绩产生积极影响。



责任编辑: 林丽峰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0
  • 暂时还没有人评论
  • 0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