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HPBC电池年内全面投产,隆基绿能拟20亿增资项目公司
0人浏览 2023-02-06 19:57

  新京报贝壳财经讯2月6日晚间,隆基绿能(601012.SH)公告称拟将20亿元增资子公司西咸乐叶,后者为隆基绿能HPBC电池项目的实施主体。

  据隆基绿能公告披露,上市公司拟以募集资金20亿元向隆基乐叶光伏科技有限公司(“隆基乐叶”)增资,再由隆基乐叶以其收到的上市公司募集资金20亿元向隆基乐叶光伏科技(西咸新区)有限公司(“西咸乐叶”)增资,以上增资金额全部计入隆基乐叶及西咸乐叶的资本公积,增资完成后,隆基乐叶及西咸乐叶注册资本不变。

  上市公司表示,此次对全资子公司增资是基于公司实施相关募投项目建设需要。

  西咸乐叶是隆基绿能年产29GW高效单晶电池项目的实施主体。据上市公司此前披露,这一项目电池工艺将导入公司自主研发的HPBC高效电池技术,形成年产29GW单晶高效电池的产能目标。投建时间表上,西咸乐叶项目预计2023年9月整体竣工验收完成并全面投产。

  西咸乐叶项目此前规划规模为年产15GW,后在今年1月因扩至29 GW,并确定引入HPBC技术。隆基绿能称基于“不领先、不扩产”的经营理念。

  “公司自主研发的HPBC高效电池技术规模化商业条件已经成熟,HPBC电池产品的量产转换效率超过25%。”就公司HPBC技术,隆基绿能表示其产品可广泛用于屋顶、地面电站等多种场景应用。

  光伏行业竞争日趋激烈的背景下,下一代电池技术的选择或将带来弯道超车的可能,企业因而各有押注。

  HPBC是复合钝化背接触电池的简称,以电池正面无栅线为特点。目前光伏电池环节较为人所熟知的电池技术包括N型电池HJT技术和TOPcon技术。隆基绿能认为,HPBC产品相较前述N型电池技术稳定性更高,可靠性更强。

  隆众资讯光伏行业分析师方文正告诉贝壳财经记者,根据原材料和电池制备技术的不同,光伏电池可分为在硅料中掺杂硼元素制成的P型电池,和在硅材料中掺杂磷元素制成的N型电池两类,相较传统的P型电池,N型电池无论在发电量还是发电效率方向都有比较明显的优势。

  “不过目前每种电池技术路线的渗透率都比较低,关键还是要看成本的性价比和产品的差异化。“方文正表示。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4
  • 4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