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售房部火热了,重庆楼市翻身了?│凰家真相工作室
0人浏览 2023-02-06 19:07

  2月开始,楼市和天气一样,传递出融融暖意。2月4日开始,各种“楼市要起飞了”的消息传出。

  有说“楼市太火爆,所以渝北区不动产登记中心试行午间延时服务”。

  图源:网络

  有说,各大销售中心,人流都打起了拥堂,人气实在旺。

  那么,真相到底如何?

  2月6日,不动产登记中心试行工作日午间办公第一天,凤凰网房产分别打探了渝北不动产登记中心、以及部分售楼部,并采访了重庆房地产行业协会、重庆部分房企,试图从现场、数据,以及市场人士的感知和专业判断中,去还原楼市真相。

  疑问1:不动产登记中心,火爆无比吗?

  真相:并无人山人海

  13点,渝北不动产登记中心,中午办事的人并不多,三三两两。

  14:00后,来现场办事的市民多了起来,但整个大厅的人气,并没有到人山人海。

  业界人士分析称,要把一二手房销售的“火爆”链条传递到不动产登记中心,约有1个月的时间周期。

  疑问2:售房部,真的人从众吗?

  真相:是的,有项目完成1季度任务

  “熙熙攘攘就像农村赶场一样。”

  科学城电建清韵阶庭的置业顾问姜飞,在某个地产群里发了个几秒的小视频,并感叹到,“近1年第一次见这么多客户。”

  姜飞算是“春江水暖”最早一批“先知”的人。 他说,从初七(1月28日)开始,平均每天到访30~40组,到2月4日当天,售房部单日到访将近90组客户,到达顶峰。

  现场10个置业顾问根本忙不赢,销售经理、策划经理统统上阵客串置业顾问,但还是忙不过来,售楼部和样板间,挤满了看房的人。

  姜飞说,售楼部已经完成了1季度的任务,其中最近1周,累计卖了30套房共计3915万,完成率是602%。

  另外一个感受到楼市火热的项目,是万科清水甲第。它1月份卖了约141套,成交金额约2.7亿(数据来源:铭腾机构)。

  也是在2月4日,它的销售中心出现了人山人海的盛况。

  我们打探得知,大部分售房部的阶段性销售顶峰,都出现在了元宵节前后。

  疑问3:楼市暖春,会持久吗?

  真相:请谨慎乐观,是前期的需求积压释放

  太多地产从业人员,把渝北不动产登记中心的中午上班、各大售房部的火热,看成是“楼市拐点“,暖春从此来临,市场咸鱼翻身。

  重庆楼市,从此能踏上坦途吗?凤凰网房产重庆站咨询了数个业内人士,他们表示,谨慎乐观。

  房企A手上有这次的 代表性热销楼盘,热销楼盘的项目负责人认为,这是需求挤压所导致,去年11、12月,正常的楼市销售完全被压抑,这次热销,是滞留下来的需求积压释放。

  房企B的营销总持相同的观点。

  二手房市场人士称, “跟去年下半年相比,交易量是有一定幅度的增长,但涨幅并没有特别大。因为前期下滑过大,有反弹反而很正常。”

  不过,三位人士都预计,春节之后,重庆楼市开了个好头。整个2023年的市场,无论如何,下限都比2022年高。去年下半年,市场门可罗雀的情况,再发生的概率会很小。

  重庆市房地产业协会数据也证明了这点。

  2月5日,来自重庆市房地产业协会数据显示,我市1月份中心城区商品住宅成交51.81万平方米,环比增长1.52%,与2022年末冲量月份业绩相比,呈现小幅增长。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7
  • 7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