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B站被葛优起诉上热搜,陈睿进军网文改编领域,急需提升盈利能力
0人浏览 2023-02-06 18:51

出品:子弹财观

2月6日消息,今天演员葛优起诉B站侵权案将开庭这一话题登上了热搜。

据天眼查显示,2月4日,北京互联网法院向B站的关联公司上海幻电信息技术有限公司送达了葛优的起诉状副本和开庭传票。该案的原告为葛优,被告为上海幻电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目前葛优起诉B站的原因尚不清楚,但此前葛优曾因“葛优躺”的表情包对其他公司发起过多起诉讼。

据中国品牌杂志在2022年报道,截至2022年4月28日,在裁判文书网检索“当事人:葛优”、“判决书”、“民事案由”,共有461篇判决书,去重后有398起诉讼。

而在2023年1月份公布的诉讼案中,葛优与山西世纪纪思远科技有限公司网络侵权责任纠纷二审民事判决书中显示,一审法院曾判决后者赔偿葛优5000元,但葛优上诉称被上诉人的侵权情况都很严重,判赔5000元明显与其侵权情况严重不符,他请求法院改判被上诉人向上诉人赔偿经济损失、维权合理开支等共计人民币155000元整,不过二审最终判决还是驳回了葛优的上诉,维持了5000元赔偿的原判。

B站此次被起诉侵权,是否与侵犯葛优的肖像权有关还有待观察。

据B站的财报显示,他们在2022年前9个月实现营收157.6亿元,同比增长15.83%,不过他们的亏损依然很大,9个月内亏损了60.02亿元,同比扩大了27.68%。而他们2021年全年的净亏损是67.89亿元。2018年到2020年,B站分别亏损了6.163亿元、12.89亿元和30.12亿元。

从2019年到2021年,B站每年的亏损都在以同比超过100%的速度扩大。

这样的亏损不能再持续下去了,毕竟B站的CEO陈睿曾在财报电话会议上明确表态过,B站计划于2024年实现盈亏平衡。在2022年第三季度财报发布之后,陈睿也谈及了公司的亏损问题,他说:“减亏已经成为了公司最重要的工作之一,这是我亲自在盯的工作”,他还说:“提升利润是我们当前的首要任务,我们将采取更多措施来加速我们的商业化进程,并实施包括合理规划和分配人力资源以及缩减销售和营销费用在内的成本控制措施,以实现我们提高利润率,收窄亏损的目标。”

近期,B站的一大动作是与晋江原创订立了综合合作框架协议。扬子晚报报道称,此合作的订立也被人们解读为B站将在未来几年中开始进军网文改编。

对于与晋江合作的理由和好处,B站在公告中称:晋江原创通过受欢迎的女性向原创文学网站晋江文学城,为作者、出版社及影视公司提供互动沟通和创作平台。哔哩哔哩认为,晋江原创的若干优质知识产权具有巨大的商业潜力,并相信综合合作框架协议将使公司能够接触及利用该等优质知识产权以开发及创作更多优质作品,从而进一步增加公司的收入并提升股东的利益。

显然,B站对于晋江的合作充满期待。未来陈睿能否在2024年实现公司的盈亏平衡,还需要时间来验证。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0
  • 暂时还没有人评论
  • 0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