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深圳燃气子公司拟13.64亿元投资光伏胶膜项目
0人浏览 2023-02-06 17:27

  2月3日晚,深圳燃气发布公告称,控股子公司江苏斯威克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斯威克”)拟在盐城设立全资子公司,投资新建年产4.2亿平方米光伏封装胶膜项目,总投资不超过13.64亿元。

  根据公告,斯威克此次投资项目选址在江苏省盐城市经济技术开发区,计划分两期建设。其中,一期计划投资建设光伏封装胶膜生产线16条,年产能约1.2亿平方米,拟于2023年初开工;二期项目将在一期项目完成后视市场实际情况推进,拟建设厂房、综合楼、配套设施及40条生产线,年产能约3亿平方米。

  深圳燃气表示,项目的实施有助于公司进一步做大做强清洁能源板块,有利于斯威克公司把握行业发展机遇,提升市场占有率,进一步经营业绩及盈利能力。根据第三方机构出具的可行性研究报告,项目的收入来源主要为销售光伏封装胶膜产品,项目达产后预计可实现年销售收入33.5亿元,实现净利润17.71亿元,动态投资回收期7.6年。

  深圳燃气于2021年8月以18亿元从东方日升手中收购斯威克50%股份,成为后者控股股东。斯威克主营光伏封装胶膜,该产品是光伏电池的核心非硅辅料,包括透明EVA胶膜、白色EVA胶膜、POE胶膜等高性能光伏封装胶膜及反光贴膜。2017年至2021年,斯威克光伏封装胶膜产品市占率均位居全球第二;2022年前三季度,斯威克实现营业收入50.15亿元,同比增长108.97%,净利润为3.97亿元,同比增长141.43%。

  2022年4月,深圳燃气公告称,启动分拆斯威克境内上市前期筹备工作。深圳燃气表示,分拆斯威克独立上市获得的募集资金,能够增加其研发投入,提升产能爬坡速度,推动光伏封装胶膜业务加速发展,提升企业盈利能力。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0
  • 暂时还没有人评论
  • 0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