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全球石油版图巨变中的“大赢家”:印度“倒卖”俄油赚麻了!
0人浏览 2023-02-06 16:52

  印度在全球石油市场中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该国正买入越来越多的廉价俄罗斯原油并将其提炼成供欧洲和美国使用的燃料。

  然而,印度充当“中间商”的行为几乎没有招致西方的反对,因其正在帮助实现西方的双重目标,即在抑制俄罗斯能源收入的同时防止石油供应冲击。

  随着欧洲加大对俄罗斯石油的制裁力度,印度只会在全球石油贸易中的地位变得更加重要。长达近一年的俄乌冲突已经改写了全球石油贸易版图。

  华盛顿智库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高级研究员本·卡希尔(Ben Cahill)说:

  “美国财政部极力推动的俄油限价令有两个主要目标:保持市场供应充足,并削减莫斯科的石油收入。他们知道,印度炼油厂可以通过购买打折的俄罗斯原油并以市场价格出口精炼产品,以赚取更大的利润。对此他们没有意见。”

  根据数据情报公司Kpler的数据,上个月印度每天向纽约运送约8.9万桶汽油和柴油,这是近四年来的最高水平。印度1月份运往欧洲的低硫柴油量为每天17.2万桶,为2021年10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印度对西方的燃油出口日益增长:美国(蓝)、欧洲(黑)

  欧盟对俄罗斯石油产品出口的新制裁于上周日生效,该禁令将导致大量俄罗斯柴油退出市场,更多消费者(尤其是欧洲消费者)将利用亚洲供应来填补缺口,因此预计印度在能源市场上的重要性将增强。

  该国的炼油厂(包括负责满足国内需求的国营加工厂),去年增加了出口,以便从更高的国际价格中获利。这将使廉价的俄罗斯原油对印度更具吸引力,印度约85%的原油需求依赖进口。

  ING Groep NV驻新加坡的大宗商品策略主管沃伦·帕特森(Warren Patterson)表示:

  “印度是精炼产品的净出口国,其中大部分将流向西方,以帮助缓解当前的紧张局势。但很明显,越来越多印度石油产品的原料来自俄罗斯。”

  根据欧盟的指导方针,印度的运作符合规则要求。当俄罗斯原油是在印度等欧盟以外的国家被加工成燃料时,这些精炼产品就可以运往欧盟,因为它们不被视为俄罗斯原产。

  Vortexa Ltd亚洲首席分析师Serena Huang表示,七国集团热衷于尽可能削减莫斯科的能源收入,但他们也希望确保俄罗斯原油和精炼产品继续在市场上流动以避免全球供应紧缩。

  印度尚未公开表示该国是否遵守俄油限价令,但西方制裁已将俄罗斯石油价格推低至每桶60美元的上限水平以下。

  俄罗斯乌拉尔原油(蓝)价格大幅低于基准布伦特原油(黑)价格

  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发言人表示,价格上限的设置就是为了让包括印度在内的国家继续供应能源,同时限制俄罗斯的收入。

  哥伦比亚大学全球能源政策中心创始主任杰森·博尔多夫(Jason Bordoff)解释道:

  “印度愿意以更大的折扣购买更多的俄罗斯原油,这是西方国家给俄罗斯增加经济痛苦并减轻自己通胀负担的一个设计,而不是一个漏洞。”

  来自沙特阿拉伯、阿拉伯联合酋长国、美国和阿布扎比国家石油公司等国家和公司的高管和官员周一齐聚班加罗尔,与印度石油和天然气部联合举办为期三天的能源论坛。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1
  • 1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