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谷歌第四季度业绩不理想,对此高盛怎么说?
0人浏览 2023-02-06 16:37

  Alphabet 2022年第四季度财报有几个关键主题:1)搜索引擎营收弱于预期,不同领域表现不一(零售/旅游走强,金融服务走弱),YouTube营收持续减少,因为短视频对提高用户参与度有利,但不利于变现,广告业务的表现可能是决定股票当下表现的关键因素。2)Alphabet已在业务重组方面投入大量精力(后期的遣散费等),该公司仍然致力于在人工智能、云计算、媒体消费等成长性业务的投资中取得平衡,让未来成长轨迹与投资节奏更好地保持一致;以及3)Alphabet继续执行其股东回报政策,四季度回购股票约150亿美元,现存回购授权剩余约280亿美元。

  人工智能方面(鉴于ChatGPT的推出,这是一个热门话题),Alphabet管理层对公司目前的人工智能领先地位(包括前期投资)持积极态度,公司可以利用多个平台/产品的个人和企业客户来实现算法转移,管理层希望在不久的将来能够实现这一目标。虽然关于人工智能对核心产品的影响(例如短期内是否会产生破坏性后果)或成本结构(例如每次搜索的计算成本是否会上升)的问题仍然存在,但我行认为,过去5、6年间,Alphabet在人工智能投资上处于领先地位,将在未来十年内利用好这一优势。

  长期看来,我行重申对谷歌的积极态度,在我行覆盖的企业范围内,Alphabet是人工智能/机器学习业务的领导者,未来几年,该公司通过广告、商业和媒体消费业务模式之间的联动,形成独特优势。Alphabet仍然处于有利地位,能够利用包括消费者桌面、消费者移动和企业云计算在内计算平台的增长效益。此外,在我行的5年预测期内,谷歌云应该能促进综合营收的增长,并在2023-2026年开始为综合营业利润带来可观的贡献。

  由于广告波动性和中长期的算法转移存在争议,Alphabet的股价在未来几个月内可能仍处于横盘震荡状态,但我行对Alphabet的业务组合及其在未来几年的运营状况仍持建设性态度。我行认为,公司对长期增长业务的投资、通过回购回馈股东和提高运营效率的措施,可能会成为未来几年Alphabet股价增长的动力。谷歌服务2023年以后的运营利润轨迹可能是了解其复合回报的关键。我行重申Alphabet股票的“买入”评级,同时根据我行更新的远期运营估计,将Alphabet12个月目标价格从130美元调整为128美元。Alphabet目前的交易价格约为我行预测的2024年每股收益(EPS)的16倍(不包括现金)。

  Alphabet 2022年Q4的正面与负面消息

  正面消息:a)管理层重申,2023年及以后,重组成本架构是重点,通过采取减缓员工队伍增长速度、裁员和持续提高运营效率(包括云计算的盈利能力,Q4部门运营亏损好于预期)的措施,推动价值可持续发展;b)管理层重视谷歌在人工智能领域的领导地位,并表示面向公众的人工智能产品(如LaMDA和BERT/MUM)将在未来几个月内推出。c)谷歌四季度的其他收入超过高盛和华尔街预期,YouTube非广告业务(YT Premium和音乐用户超过8000万;YT电视用户增长势头等)和硬件(Pixel 7需求强劲)方面保持增长势头;以及d)继续致力于提高股东回报,四季度股票回购约154亿美元(22财年股票回购总额达到约593亿美元)。

  负面消息:a)财报显示,Alphabet第四季度YouTube广告收入同比下降8%,不及高盛和华尔街预期,此外,管理层指出某些垂直行业支出回落。c)第四季度综合息税前利润不及预期,主要是由于谷歌服务这块表现不佳,其他投资持续亏损,谷歌云业务抵消了部分亏损。

  对Alphabet2023年Q1和2023全年预测的调整

  2023年Q1:综合总营收预测调整为679亿美元(之前为701.5亿美元);税息折旧及摊销前利润(EBITDA)预测调整为207.3亿美元(之前为243.3亿美元);EPS预测下调为1.06美元(之前为1.30美元)。

  2023全年:综合总营收预计为2930.2亿美元(之前为3028.9亿美元);EBITDA预计为928.7亿美元(之前为964.9亿美元);EPS预计为4.91美元(之前为5.12美元)。(上述EBITDA和EPS计算均基于美国通用会计准则)

  维持“买入”评级;目标价从130美元下调至128美元

  新目标价的设定基于以下两方面考虑:(1)适用于我行2024年预测的EV/GAAP EBITDA;(2)用EV/FCF-SBC倍数修正的折现现金流,适用于我行2027年预测的3年折现。

  详情:适用于我行2024年预测的EV/GAAP EBITDA的14倍(不变)或EV/GAAP EBITDA增长的1.99倍(原为1.69倍)。折现率的资本资产定价模型基于我行覆盖企业范围内的混合平均数,包括:(1)3%的无风险利率(基于正常化的10年利率);(2)平均β值约为1.3;(3)股票风险溢价为7%。

  "买入"评级面临的风险包括:a)产品效用水平和广告费竞争;b)行业混乱对可变现(产品)搜索的不利影响;c)媒体消费习惯的转变;d)大量投资压缩运营利润的时间超过我行预期;e)未来股东回报没有增长,或增长幅度小;以及f)监管审查和行业惯例改变了商业模式的前景。此外,Alphabet还面临着全球宏观经济环境和投资者对成长型股票的风险偏好所带来的波动。

  在我行覆盖的企业范围内,Alphabet是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驱动业务的领头羊,未来几年地位独特,可以利用广告、商业和媒体消费的联动,以及包括消费者桌面、消费者移动和企业云计算在内的计算平台增长效用。除了核心广告业务外,谷歌云应推动我行5年预测期内Alphaber综合营收增长,云服务预计将在2024年及以后开始为综合运营利润带来可观贡献。最后,Alphabet在平衡长期投资增长和通过股票回购实现股东回报方面一直表现良好。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0
  • 暂时还没有人评论
  • 0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