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手把手教你跟买!
0人浏览 2023-02-06 15:52

   01

  本日行情概述/速览市场概况

  2月6日,三大指数今日集体收跌,截至收盘,沪指跌0.76%,深成指跌1.18%,创业板指跌1.4%,北证50跌1.27%,沪深两市全天成交额8747亿元。ChatGPT概念股再迎大涨,东数西算、AIGC概念股涨幅居前,贵金属、CRO概念股、白酒股等板块飘绿。两市超3000只个股下跌,北向资金全天净卖出5.43亿元。

  02

  海螺指数/散户实盘赚钱比例(满分10分)

  海螺指数就是30个粉丝的实盘,每天可看到散户盈亏比例。

  收盘海螺指数是2(满分10分),30人里6人赚钱,是近期最惨的一次。不过有涨就有跌,今天调整也是正常范围,具体每人盈亏如下:

  今日倒数TOP1 富春御龙 -8.51%

  今日正数TOP1 跳楼机yang +2.75%

  03

  海螺日记/投资感悟和干货分享

  最近很多新粉丝问过我同样的问题:怎么跟我买?甚至说要付钱给我,让我买卖的时候带带他。其实我是比较反感这样的行为。因为交易是自己的事,每个人对盈亏的感受以及操作都不一样,心态也不一样,盲目跟风容易出问题。

  我知道,市面上一直以来都有很多“荐股老师”天天分享牛股代码,散户朋友不用动脑跟上指令即可。所以很多新手股民都是在跟一个“荐股老师”没赚到钱,又换下一个荐股老师。“荐股老师”水平啥的就暂且不论,其实对于个人而言,这么炒股根本就没一点进步。

  我自己写投资文章和视频,对自己思路也是个总结提升,并不是说要带大家操作,只是个人经验分享,这点相信老读者都能看到。我属于道德感比较强的那类人,所以如果有人跟我操作,最后亏损天天又来私信我,是会反过来影响到我个人操作和心态,那和我写文章视频的初衷就违背。

  但是我也很清楚的知道,环境如此,当我作为自媒体有一定影响力后,一定也会有人认可我的思路,跟着我去买一些股票或者转债。因此,现在我个人操作也都偏稳健。我有一套比较容易赚到钱的思路,也经常参与一些短期套利,就是收益率肯定比不上那些短线选手。例如,雪球组合里的可转债摊大饼,我就认为就算跟买也不会对大家造成巨幅亏损,这种投资方法我宣传起来确实也对得起良心。这里就详细展开说下怎么跟买雪球的可转债组合。(文中仅代表个人观点,投资者应独立决策)

  首先,雪球只是一个炒股论坛APP,它上面这个组合功能只是展示用途,并不是像基金一样直接购买。所以如果想跟投可转债组合,都是需要进行手动下单。下面便手把手教你如果正确跟买:

  1、在雪球APP右上角搜索组合号码或者“海螺博下修”

  2、右滑到组合就可关注,关注海螺复盘后直接找到组合那里也行

  3、点开组合就可看到持仓分布-点击查看全部

  4、在自己券商app里输入转债名称或者代码下单购买可转债。雪球显示的仓位比例只是参考,大家都买同样的手数就行。可转债最小单位是10张,10只转债各买1手就是12000左右,各买10手就是12万左右。加仓时就进行均匀加仓,例如都加1手。调仓时就是把一个转债的仓位换到下一只转债。

  5、关注组合后就会有调仓通知,雪球动态也会有提示。由于组合都是长线组合,不要求实时性,大家也可以等收盘看公众号文章,第二天调仓问题也不大。

  博下修组合转债买入后,也可在券商app设置好条件单,例如超过130后回落1%卖出等。这样盘中有脉冲也可以捕捉到不用看盘,你所在券商没有这个功能也无所谓,有空的时候手动调一下仓就行。建立组合的目的本就是省心省力,没必要过于追求第一时间进行交易,大的方向是对的即可。

  04

  投资记录/可转债为主,趋势股为辅

  1、股票持仓:ST红太阳;

  2、可转债打新:今天上市的冠盛转债挺给力的,收盘价136左右,和昨天估计基本一致,25%溢价率也是拿捏的死死的。复牌后显示最高价是145.8,但是这个高价转瞬即逝,我没卖掉,还是打算手里面再拿一拿。不知道有没有卖在140+的可以评论区报个到。冠盛股份配债还是挺舒服的,股票没亏,转债白嫖了这么多。

  明天又有两只转债上市,三房转债和福新转债,冠盛开了个好头,这俩转债也会是肉签,虽然说肉可能比不上冠盛。三房转债规模略大,有25亿,估值123元,预计单签盈利230元,达到120会停牌30分钟继续交易。没到120就继续拿段时间即可。目前我三房巷正股也基本上快回本,这波配债还是赚的。福新转债估值130元,预计单签盈利300元,达到130会直接停牌到尾盘的14:57。可转债上市首日早盘集合竞价最高是130元,达到就会停牌到尾盘的14:57。并且沪市可转债停牌期间是无法挂单无法撤单的,所以明天基本上就最后三分钟见分晓。

  3、可转债配售:近期没有转债公告发行,就无法配售,关于可转债配售的常见问题,大家可以查阅文章【可转债配售答疑】。

  4、埋伏抢权配售:可转债发行流程有详细的流程:董事会预案 → 股东大会批准 → 证监会受理 → 发审委通过 → 证监会核准/同意注册 → 发行公告。重点看证监会核准的公司,未来发债的公司就在下表中诞生。

  证监会核准的公司列表(2.5更新)

  目前通过证监会核准的公司也已经有20只了,2月份后半个月会有比较多可转债发出来。目前安全垫比较高的大部分是创业板个股,波动大不好把握。主板里春秋电子和新中港可以看看,等回落10日线再买。

  发审委通过转债列表(2.5更新)

  发审委通过列表公司也挺多,但它是证监会核准的上一步,我觉得不用过多关注,等待证监会核准的公告即可。这里面神马股份和山东路桥安全垫不错,等通过证监会核准后再埋伏。

  周末文章里整理了2023年最新的可转债概念表,还没保存的可以速度去看看【】,相信对大家有所帮助!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0
  • 暂时还没有人评论
  • 0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