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苏州楼市节后魔幻开局爆火:卖家坐地涨价50%
0人浏览 2023-02-06 14:50

  然而让人愕然的,是上周末苏州楼市的意外爆发。

  据某中介机构的情况显示,上周六苏州几个与他们合作的售楼处几乎爆满,最多的楼盘当天来访量达到160组以上。二手房市场则更是火爆,据称周六一共成交了两百套左右。

  也许是中介们在朋友圈用力过猛,导致一些卖家坐在洽谈室里坐地起价,最多要求涨价50%。

  简直是魔幻的一幕。

  试想,春节前和春节后,苏州市场上,购房者的工资没有涨,房价没有大跌,利率没有下调,政策没有放宽……短短的半个月下来,楼市凭什么突然火爆呢?

  事后分析起原因,当然季节性因素为主。比如说过完年,和家里沟通了一下,又被七大姑八大姨刺激了一下,统一了思想,觉得也确实差不多可以买房了,那么开年之后,可能会有这么一轮小阳春的行情。

  除了季节性的因素之外,我们还应该意识到,近年来苏州土地供应的情况,导致大批刚需刚改地块积压在城投手里,市面上的房源量大大收紧,对于想买新房的购房者来说,可选择的余地大大减少,从而产生聚焦的效果,现有楼盘可以抓住这轮机会,尽快去化房源。

  现在苏州楼市的热潮能够维持多久?这个悬疑暂时没有人能够回答。

  在这里,我们能够给出的建议,对于购房者来说,确实现在楼市的情况,房屋的价格都已经可以接受,但是依然要保持理智与冷静,千万不要冲动。对于卖房的朋友来说,趁着这个机会,赶紧把房子卖了持币进行置换或者观望,都比持房要更有主动权。

  接下来,让我们看看上周楼市运行的具体数据。

  新房住宅网签9.93万平

  2023年第5周,苏州新房住宅网签量达到9.93万平,与苏州新房住宅的平常的周网签量相比,还略有不足,但是已经充分体现出网签量回暖的节奏。

  上周主要网签的房源集中在相城和吴中两个大区,高新区紧随其后。

  上周依然没有房源拿预售,或者应该说,从过年之后,到目前为止,都没有房源拿预售,没有房源入市。

  楼市就像水池,必须有源头活水,才能保证市场的活力。然而目前苏州新房市场入市量非常少,地块的开发周期很长。新房市场的房源将迎来进一步收紧。

  根据金刚石房产云数据显示,2023年第5周,苏州新房住宅的成交均价约2.56万元/平米。

  到目前为止,以上的网签数据,暂时还无法反应苏州周末网签的情况。要了解市场的热度,也许还需要更长时间的观察。

  二手房住宅网签7.22万平

  2023年第5周,苏州二手房住宅网签量达到7.22万平。

  二手房住宅网签量复苏的速度比新房要略低一些,但是据称目前苏州二手房住宅的网签量也相当红火。

  当然,二手房市场走高,这个故事比新房的情况要好理解得多。

  毕竟新房不仅房源少,而且价格昂贵。相比起来,刚需更愿意在二手房满足自己的需求,不仅仅是“所见即所得”的放心,还有房源丰富,特色各异的特点。

  二手房热度的回归,应该会比新房这边势头更加高亢一些。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43
  • 1/2
  • 43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