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没新债了?打新人不要悲伤!
0人浏览 2023-02-03 21:18

从2023年1月6日起至今,甚至可以说至2月6日没有新债申购。最近很多人一直私信我有没有新债了,好久没中签了,不要说新债了,新股发行1月份也不是特别多,其实很好理解,这个期间正值中国传统新年,各项动作慢了一些也是人之常情。无论是企业端可转债申报输出方还是证监会/交易所受理方,这个时期期都是可以理解的。

目前有17支可转债已经进入决赛圈,就等着上市公司发布公告哪天申购,所以不用担心后续没有弹药的事情,只要市场有需求,可转债的发行不会终止,等哪天市场容纳能力弱了,可能就会出现少发新债的可能。宝安转债是A历史上第一支可转债,从1992年11月19日开始发行,到1992年12月31日结束,发行规模为5亿元。因为不成熟,此后可转债发行中断了6年。

从2007年开始,其实每年都有新的可转债发行,之所以很多人没有注意到,一个原因就是发行的可转债数量很少,股票软件没有新债打新的提醒,再者可转债的确太小众了,别人看到这个词都不一定理解什么含义,到现在可转债挣钱的号召下,打新人数也没有突破过2000万,与A股的参与者数量相比差得很远。

说一个比较让人振奋的一个消息吧,光伏龙头晶澳科技要发行可转债了,规模达到了89.6亿元,不过从预案到申购还得一段时间,只要你一直在这个市场中,他只要发行申购,你就有参与的那一天。目前最后100米冲刺的选手中规模最大的是韵达股份,估计韵达快递看到顺丰速运发行可转债,也对标了一下,在资本市场募集资金来一下。

另一个比较大的标的是爱玛科技,周杰伦代言的电动车,20亿规模。这两个可转债一看就有资金参与提前埋伏,特别是爱玛科技涨幅不小。只要这两个发行,中签的话一签挣300元还是很稳的。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1
  • 1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