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印棉总产三番两次下调 涉棉企业为何仍不“买帐”?
0人浏览 2023-01-31 17:17

  据AGM数据,截至1月22日当周,印度累计上市棉花187.84万吨,较三年均值减少131.82万吨,但考虑到1月23- 1月29日一周印度棉上市量仍11.67万吨,仍处于12月份以来单周上市量的相对高位,因此各方预期2023年2、3月份印度棉花的上市进度将持续“追赶”,与前两个年度的差距不断缩小。一方面进入2/3月份,印度北部及中部棉区农民将陆续进入春耕备播状态,对现金流的需求加大;再加上近期印度国内籽棉交售价格、皮棉市场价连续反弹,因此预计农民惜售情绪将逐渐缓解,籽棉上市量较往年同期有望加大;另一方面12月份以来印度国内棉花需求逐步恢复,服装出口比、同环比增幅全面回升,纱厂、织布及面料、服装企业生产/接单信心增强,利于籽棉、皮棉等上市进度发力。

  近日印度棉花协会(CAI)周六将2022/23年度棉花产量预估下调92.5万包至3305万包(约561.85万吨,每包170公斤),因马哈拉施特拉邦、安得拉邦、卡纳塔克邦的产量预计将下降。同时将上一年度棉花总产量调整为3070.5万包(2021/22年度棉花产量预测从年度初期3601.3万包,经过8轮调整,降至3070.5万包,减少530.8万包,调整幅度达到14.7%,由此可见CAI、CCI等机构数据调查、预测的误差有多大,有多不靠谱);

  而USDA最新月报对2022/23年度印度产量的预测是577万吨,较上月减少21.7万吨,与CAI发布的数据仍相差15.15万吨,虽然仍有比较明显的“捧杀”嫌疑,但较前期40-50万吨的产量差距已有较大转向。但古吉拉拉特、马哈施拉特拉邦的部分私人棉花加工企业及出口商及几家国际棉商对于CAI本年度印度棉花总产量3305万包的预测仍不认可,仍判断偏高,认为2022/23年度印度棉花产量或在540-550万吨之间,低于CAI发布的数据10-20万吨,因此预计CAI又将重走2021/22年度的“老路”,多次下调2022/23年度棉花产量,以达到自圆其说、全身而退的目的,但一而再再而三的大幅产销数据,不得不使人对CAI数据的公正性、客观性及数据调查、估测的真实性产生怀疑。

  对于将2022/23年度印度棉花产量预期下调至540-550万吨的原因,笔者认为可归纳如下几点:一是2022/23年度印度棉花产量的预测模型是建立在上年度产量的基础之上,因此随着CAI下不断下调2021/22年度印度棉花总产量,本年度的产量也应该相应向下调整(CAI最新预测将2021/22年度棉花产量下调至3070.5万包);二是CAI对印度北部棉区单产、总产的预测仍偏高,有些盲目乐观,结果“捧得越高,摔的越重”。

  年度初期,印度贸易和工业机构和市场参与者估计印度北部包括旁遮普邦、哈里亚纳邦和整个拉贾斯坦邦的棉花产量为580-600万包(每包170公斤),但估计后来减少到大约500万包,目前部分轧花厂、出口商预测,由于单产明显低于预期及灾害影响,产量可能会减少到450万包以下,同比同比增长幅度也从23.40%下调负增长,有些令人猝不及防;三是CAI、CCI、USDA等机构对9/10月份印度中部棉区持续长时间降水(西南季风“来的迟,走的晚”)对棉花生长的影响有所低估,特别是古吉拉特邦、马哈施拉特拉邦的棉花单产“夸大”、捧高的概率较大,需要实事求是的挤水份。因此籽棉收购进度缓慢,农民对低于10000卢比/公担的加工企业报价不感冒,期望2023年上半年棉花收购价上涨至11000-13000卢比/公担只是印度棉花上市量较前两年大幅减少的因素之一,2022/23年度印度棉花总产量大大低于CAI、CCI等机构或是另一个关键,可谓“希望越大,失望越多”。

  投稿人 | 佚名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0
  • 暂时还没有人评论
  • 0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