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赚23.49%和亏23.86%
0人浏览 2023-01-31 16:08

   01

  本日行情概述/速览市场概况

  1月31日,三大指数全天低开低走,截至收盘,沪指跌0.42%,深成指跌0.8%,创业板指跌1.26%,北证50大涨5.79%,沪深两市全天成交额9002亿元。北交所概念股、钙钛矿电池、教育板块涨幅居前,景点及旅游、半导体及元件等板块飘绿。两市超2900只个股上涨,北向资金全天净买入101.44亿元。这些天北向的确买的比较疯狂,想要知道北向买了啥可以看看我B站的查询教学视频或者看看之前的文章【兔年首个交易日必看】。

  02

  海螺指数/散户实盘赚钱比例(满分10分)

  海螺指数就是30个粉丝的实盘,每天可看到散户盈亏比例。参赛不需要啥要求,老粉一个个排队替补,有人退才能有人上,现在排队的挺多,新粉多留言混混脸熟先看着。每天统计和截图也比较累,所以暂时不打算扩容。

  收盘海螺指数是4(满分10分),30人里12人赚钱,2人空仓,1月最后一天没能让大部分人赚钱,具体每人盈亏如下:

  今日倒数TOP1 尼古拉斯之光 -5.2%

  今日正数TOP1 岚板王 +5.2%

  03

  海螺日记/投资感悟和干货分享

  统计了下本月收益率,螺指里赚钱的人有21人,映像里这是最好的月份,一天内7成人赚钱不稀奇,一个月内有这么多人赚钱还是挺稀奇的,并且还有这么多人月收益超过10%或者是接近10%。希望23年年底也能维持这个赚钱比例。

  这月主要是那些价投大盘股卧倒的赚了不少,同花顺漂亮100指数1月上涨了8.3%,买大盘股和基金的人1月收益真的都挺不错的。海螺指数选手里第一名赚了23.49%,而最后一名亏了23.86%,人与人的悲欢不尽相同。不知道大家这个月表现如何,可以评论区里留言讨论。

  今天北交所股票涨的不错,指数涨了5%,还有很多30CM的个股。之前北交所也有过几次小行情,但都是刚开始就结束。我此前甚至还打板过30CM的北交所个股,整体来说北交所股票不太好赚钱,因为流动性实在是不行。很多股票波动很大,但是有价无市,这钱是不太好带回口袋的。感兴趣并且有权限的可以多看看,北交所开通也是两年交易经验+50万资产,买的时候是100股起购,1股递增,所以可以多买1股或者卖的时候留1股作纪念。

  另外,再说下ST红太阳。昨天公司公告2022年度预计盈利8亿-10亿,而公司前三季度盈利9亿,那么算下就是公司四季度基本就没赚钱,所以我第一感觉这是利空,不过今天股票走势上低开高走倒没受啥影响。四季度业绩一般一方面是农药行业四季度是传统淡季,同行业的其他公司也不太行;加上那时候疫情很猛,可能也受到一定影响。也有种说话法是之前年报都有大额计提,今年的总算是守住了利润,所以市场反映出利好。

  不管怎么说,ST红太阳主营业务能一直赚大钱,加上未来的重整有望一次性解决债务问题,加上摘帽预期,还有持仓的利润,是我能拿得住的底色。

  还要再说一次,ST红太阳每次涨的时候文章一提,就有人问能不能追,这里再强调一下,文章仅作为个人投资记录,不作为买卖依据。因为同一只股票一定有人赚有人亏,每个人心态不一样、操作不一样,就算告诉了买卖点执行力也不一样。何况是这种偏长线持股,本身试错时间成本就很高,纠个错可能半年过去,大家量力而行,多独立思考,之前分析红太阳逻辑的文章,在这里【ST红太阳,夕阳西下还是旭日东升?】

  04

  投资记录/可转债为主,趋势股为辅

  1、股票持仓:ST红太阳;

  2、可转债打新:近期没转债打新;

  3、可转债配售:近期没有转债公告发行,就无法配售,关于可转债配售的常见问题,大家可以查阅文章【可转债配售答疑】。

  4、埋伏抢权配售:最新证监会核准表如下,春秋电子我还没买,打算回落10日线附近买入,买了会在公众号说的。

  近期这些配售股其实都能做到股债双收或者股票少亏转债大赚,行情好的时候抢权配售这种经常被人诟病的亏钱手艺(但数据统计是正收益)也能创造收益。投资不要带有偏见,不然就是和钱过意不去了。

  5、可转债摊大饼(2022.5.30开始)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2
  • 2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