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锂电池板块这一分支将是未来蓝海,相关个股一览
0人浏览 2023-01-30 17:05

近日,特斯拉宣布了其36亿美元/100GWh的4680电池扩产计划,将配套约150万台轻型车,同期扩产的Semi亦有望适配。据悉,4680电池此前于2020年特斯拉电池日首次公开发布,其较18650和21700而言,优势体现在电池容量、生产成本和效率上。有分析预计,随着4680电池相关技术不断推进,其有望从特斯拉推广至其他车企。

经测算,我国动力电池回收实际市场规模2022年预计约为146亿元,至2030年理论可达1406亿元,锂电回收整体市场规模2022年预计约为314亿元,至2030年理论可达2351亿元。竞争格局暂呈“小、散、乱”的局面,除88家获得工信部资质认定的“白名单”企业,中小企业数量众多,2021年中国动力电池回收企业注册量达到约2.4万家,龙头企业尚待成型。

行业仍处于初期发展阶段,建议关注已具备相关布局的企业。锂电回收目前仍是蓝海市场,尚未出现绝对龙头,建议关注具备良好回收基础且已有相关布局的企业。

相关个股:

$格林美(002340)公司继续围绕打造“电池回收—原料再造—材料再造—电池包再造—新能源汽车服务”新能源全生命周期价值链,积极构建“1+N”废旧电池回收利用网络,打造“沟河江海”的全国回收利用网络体系,先后与180多家车企、电池企业签订了车用动力电池回收处理协议并展开合作,实现了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从“绿色到绿色”的全生命周期绿色模式。

$光华科技(002741):公司全资子公司珠海中力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被列入全国第二批共22家符合《新能源汽车废旧动力蓄电池综合利用行业规范条件》企业名单中。

$天奇股份(002009):核心子公司江西天奇金泰阁钴业有限公司及赣州天奇锂致实业有限公司专注于废旧锂电池回收资源化利用。原料为废旧锂电池,主要产品包括氧化钴、氢氧化钴、硫酸钴、硫酸镍、氧化亚镍、碳酸锂、氢氧化锂等。金泰阁已申请进入《新能源汽车废旧动力蓄电池综合利用行业规范条件》企业名单。

$迪生力(603335):  公司持有控股子公司广东威玛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55%股权,广东威玛主营业务为新能源废旧锂电池回收、处理以及资源化再生利用等相关业务。


更多个股解析,可点击进入群聊

以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决策的唯一因素,据此投资,风险自担。市场有风险。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1
  • 1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