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景顺长城基金余广:国内将开启新一轮经济周期 对宏观基本面展望积极乐观
0人浏览 2023-01-28 07:33

  景顺长城总经理助理、股票投资部总经理余广

  回顾2022年,国内经济呈外强内弱,外需支撑经济,疫情防控较好以及制造业的低成本优势,前三季度外需保持了较好的增长,内需则在疫情反复和地产出清下走弱,并受消费和地产拖累。四季度,国内经济基本面仍然较为疲软,经济数据回落幅度加深。11月经济数据显示,仅基建维持高增长,工业增长放缓,地产投资继续探底,消费持续回落,就业形势不容乐观,出口压力继续显现。

  11月以来,市场迎来了地产融资政策的实质性利好以及疫情防控政策的根本性调整。12月,国内防疫政策优化转变,阶段性对供给和需求端均产生了冲击。市场交易的逻辑围绕“后疫情”主线与经济复苏主线,防疫链、地产链、线下消费、港股互联网等板块均出现报复式上涨,指数也从低位回升。

  展望2023年,海外通胀大概率继续回落,发达经济体央行将于上半年结束本轮加息周期,但经济仍将继续承受下行压力。而国内,随着“后疫情”的经济复苏,政策也将进入发力稳增长阶段,国内将开启新一轮经济周期。我们对2023年宏观基本面展望积极乐观。

  从绝对估值角度,A股主要宽基指数的市盈率均位于历史最低三分之一分位数区间。从股债相对估值角度,股权风险溢价位于接近正一倍标准差的水平。在历史估值底部区域,同时经济重回上行周期,企业盈利逐步企稳反弹的环境下,预计中国股市整体将会经历由估值修复到盈利改善的过程。配置方向上,看好业绩确定性强的消费龙头以及估值合理的具备中长期景气度的优质成长品种。

  投资策略上,我们将更加关注市场结构,配置上相对分散及均衡,继续坚持自下而上精选优质个股,操作上更加侧重选股,侧重于长期因素,基于企业的长期基本面和估值,以长期持有的思路来坚持价值投资,重点选取基本面坚实、具备核心竞争力、资产负债表健康、业绩具有稳定性的行业龙头公司,买入持有,以期获取长期的投资回报。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0
  • 暂时还没有人评论
  • 0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