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A股将成全球投资避险地!港股大涨,人民币涨超400点,能否引爆A股?
0人浏览 2023-01-27 15:43

节后大盘观点

兔年港股首个交易日喜迎开门红,两大指数跳空高开高走,截止收盘恒生指数上涨2.37%创去年4月以来新高;恒生科技指数大涨4.26%,创去年7月以来新高。

小弟港股的大涨,无疑将刺激节后A股的上涨,从海外交易的富时A50期指表现看,昨天强势拉升涨幅1.03%。离岸人民币日内涨幅超400点。

这一切都朝着好的方向发展,所以节后开门红是板上钉钉的事。

从港股的表现看,新能源汽车产业:小米集团、蔚来、理想汽车涨幅超12%小鹏汽车涨超10%;

科技方面人工智能概念股,舜宇光学科技涨幅8.51%,中国电信、美图公司、腾讯控股、百度、阿里、京东集体大涨。从涨幅看都超60%以上。

昨晚美股三大股指集体收红,其中新能源汽车表现强劲,特斯拉涨幅近11%重回5000亿美元。

热门中概股普遍上涨,纳斯达克金龙中国指数收涨3.63%,报8278.98点。途牛涨22.75%,亿航智能涨17.83%,微博涨13.99%,陆金所控股涨13.44%,爱奇艺涨10.92%,万国数据涨10.25%,知乎涨10.12%,拼多多涨8.47%,哔哩哔哩涨8.14%,有道涨5.9%;跌幅方面,亚朵跌9.1%,每日优鲜跌8.06%,高途集团跌7.86%。中概新能源汽车股集体上涨,蔚来汽车涨4.73%,小鹏汽车涨4.86%,理想汽车涨8.89%。

从外围市场表现看,节后新能源汽车有望迎来反弹。

截止到目前,香港市场小幅上涨,只要港股今天能稳住,下周一A股走强补涨是大概率事件。


兔年市场预判

正当大家对兔年充满憧憬的时候,全球最大的资产管理公司贝莱德发表一份研报,警示2023年全球股市可能迎来一波剧烈的动荡。

贝莱德有多牛?如雷贯耳的花旗、高盛这种超级投行在它面前只能算是个小弟,是当之无愧的投行界的天花板。

在疫情发生之前,公司所管理的支持规模就已经高达9万亿美元;而哪一年全球经济排名第三的日本GDP也只有4.5万亿美元。相当于2个日本GDP总和。

这份研报给全球股市蒙上了一层阴影。从经济数据上讲,过去几年中国市场的投资逻辑是:中国负责提供增量,美国负责提供资金。

在疫情的影响下,过去三年中国的增量没有拉上去,美国的通胀没有压下去,并且不断的加息,导致经济出现明显下滑。

现在的外部情况是,美联储加息已经加不动了,很多人预测2月1日是最后一次加息。因为美联储支付的利息高于收入,换句话说,别说本金就连利息都已经快还不起了。

美国连利息都支付不了,如果继续加息难道要让美国国债违约吗?一旦崩了救不救通胀也就没有意义了。除了美联储,英国的养老、欧洲的能源债都面临同样的问题。

所以今年加息放缓是比较确定的事。比预期更加剧烈的大衰退正在悄悄逼近。


中国将成为全球资本的避险地

防疫政策的调整,今年国内主抓经济复苏。国外挣扎在衰退和加息的撕扯中,重新开放的国内市场将成为全球投资的避险天堂。从近期美国、澳大利亚、日本都有访华计划就可见一斑。

特别是大A的估值已经低到让人心动的地步,无疑今年大A将会领涨全球成为一枝独秀。


投资建议

从外围市场的表现看,下周一,新能源汽车有望迎来反弹行情,但也仅限于反弹而已,相关的逻辑已经说了很多,就不在赘述了。如果明天高开过大还是谨慎追高。

元宇宙:港股元宇宙概念商汤今日截止到目前涨幅超20%,该股自去年11月以来股价已经翻番,节后两个交易日涨幅超23%。另外,泡泡玛特涨幅超160%百度涨幅超82%;腾讯涨幅超110%;快手涨幅超124%;阜博集团大涨超159%;哔哩哔哩涨幅超200%;还有小米、心动公司、舜宇光学科技等都出现了大涨

港股元宇宙公司集体大涨对A股有虹吸效应,特别是北京电视台春晚虚拟人邓丽君几乎做到了以假乱真,这就意味着元宇宙离我们的生活越来越近。

数字经济:1月2日发改委在《求是》杂志发布文章《加快构建中国特色数据基础制度体系,促进全体人民共享数字经济发展红利》。去年12月19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布《关于构建数据基础制度更好发挥数据要素作用的意见明》,确要求充分发挥我国海量数据规模和丰富应用场景优势,激活数据要素潜能。

2021年我国数字经济规模达到45.5万亿,作为宏观经济的稳定器和加速器,今年有望成为数字经济的大年。

今天的文章就写到这,祝大家兔年大吉,心想必如愿,所走皆坦途!

以上内容仅供参考,不具备投资依据,如有交易风险自担!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0
  • 暂时还没有人评论
  • 0
  • TOP
该内容由港澳资讯投资顾问提供,证书编号:A0620616060009
该观点为投顾个人看法,不代表其所属券商和同花顺平台建议。
观点仅供参考,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