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建议回购200亿美元!“散户概念股之王”盯上阿里,买入数亿美元
0人浏览 2023-01-26 10:15

中概股正在爬出“谷底”。

中国互联网企业挤泡沫的行为也进入到了收尾阶段。

那些曾经被资本抛弃的互联网巨头,正在重新进入资本的视野。根据《华尔街日报》报道,游戏驿站董事长科恩买入了数亿美元的阿里巴巴的股份,并敦促阿里进一步扩大股票回购计划。


据悉,科恩也被称为“散户概念股之王”,而之前发生的散户逼空华尔街的主角正是游戏驿站。

根据报道,科恩已经向阿里巴巴董事会建议,将回购的金额再扩大200亿美元,达到约600亿美元。

那么,为什么科恩会将目标盯向阿里巴巴?阿里巴巴董事会是否会采纳科恩的意见,提高回购金额?

首先,侃见财经认为从2022年10月底开始,中概股走出了一波像样的反弹行情,阿里巴巴美股涨幅从最低位超过了100%,哔哩哔哩美股最高涨幅超过了225%。港股腾讯控股涨幅也超过了105%,纳斯达克金龙指数涨幅也超过了50%……

在中概股见底的大背景下,美国科技股却一路下跌,在业绩与股价双重的影响下,2022年美国科技股表现相当的差,其中Meta跌幅超过了64%,特斯拉跌幅超过了65%。所以美国投资者将目光盯向了中概股,科恩就是其中之一。


根据资料显示,科恩目前的身价超过了25亿美元,他的持仓包括苹果公司、富国银行以及花旗银行。其中阿里占比并不算太大,但是科恩拥有广泛的“散户基础”,这些人也会跟随科恩的投资步伐进行投资。

在此影响之下,阿里巴巴后续或许会继续走高,回归到一个比较合理的估值。

但是侃见财经认为,阿里巴巴董事会恐怕很难采取科恩的意见将回购的金额再扩大200亿美元。因为目前中概股已经过了“最难”的时刻,从去年开始多只中概股已经翻倍,且随着政策的明朗,以及审计问题迎来新的进展,中概股的拐点已至。

最为重要的是,美联储加息已经接近尾声,中概股的预期已经明朗,未来随着进一步复苏,其业绩也会有一个比较好的表现。


其次,阿里作为中国最大的互联网电商公司,其基础良好、规模巨大,抵御风险的能力很强,其股价经过去年的下跌之后,潜在的风险已经完全被释放,所以已经具备了相应的投资基础,而且作为中国最优质的互联网资产,其旗下的蚂蚁金服也已经完成了整改,也为上市扫平了道路。

最后,互联网经济过去的未来一直会在中国经济发展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目前这些公司虽然业绩有所放缓,但是长期来看,无疑还是向上的,且经过了大幅的下跌之后,中概股均处于估值较低的水平。随着海外投资者的关注度越来越高,这些互联网公司将会被更多的投资者看到。

届时,当市场形成合力之后,以阿里巴巴为主的中概股会成为市场新的投资方向,所以以科恩为首的美股投资者选择阿里巴巴,实际上是一种顺势而为。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2
  • 2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