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美联储乔治催促:应尽快就退出购债计划达成一致
0人浏览 2023-01-25 08:00

  将于本月底退休的堪萨斯联储主席乔治(Esther George)正在敦促其同僚尽早就美联储退出住房抵押贷款支持证券(MBS)市场的计划达成一致,并更明确地说明债券购买将如何纳入未来的货币政策。乔治于当地时间周一表示:

  “你不能突然有一天醒来就说:‘嘿,我们要退出这个市场了。’”

  她表示,美联储官员原则上同意,美联储的证券投资组合应该只包括美国财政部发行的资产,而不是那些由住房抵押贷款支持的资产,但目前还没有实现这一目标的计划。

  美联储目前持有约2.6万亿美元的MBS,这是其约8万亿美元证券投资组合的一部分,约占整个MBS市场的四分之一,乔治称这个份额“太大了”,引发了人们对美联储的介入是否适当的质疑。乔治将于1月31日退休,因此将不会参加1月31日至2月1日的美联储政策会议。

  作为紧缩货币政策计划的一部分,美联储正试图整体缩减资产负债表,每月减持上限为600亿美元的美国国债和350亿美元的MBS。从理论上来说,这将导致美债和MBS的需求下降,从而给长期利率带来上行压力。

  美联储缩表速度过慢

  自从去年6月份美联储开始缩减资产负债表规模以来,其MBS持有量已经减少了约670亿美元,降幅约为2.5%,这一速度将使美联储在未来几年仍无法退出抵押贷款市场。多位美联储官员表示,美联储最终将需要抛售其持有的MBS。

  乔治称,她还没有一个具体的计划,但她觉得美联储官员应该着手制定一个。她在谈到目前持有的MBS时表示:

  “在某种程度上,人们将不得不回答的问题是:这是我们希望在抵押贷款市场上留下的足迹吗?比任何详细的计划更重要的是我们将如何尽早地退出这个市场,而非推迟。因为要完成这件事的路径可能有很多。”

  现年65岁的乔治自2011年10月起担任堪萨斯联储主席,并且一直是美联储官员中最频繁的反对者之一,尤其是对量化宽松政策(即通过购买债券来支持市场和经济)和她上任后不久设定的2%通胀目标持怀疑态度。乔治声称:

  “我从来都不同意我们希望看到通胀的说法,这不是我所乐见的。”

  乔治出生于中西部的农业家庭,而在20世纪七八十年代的高通胀和高利率环境中,农业受到了特别大的损害。

  美联储对购债的后果不够关注

  乔治表示,考虑到去年美国短期利率快速上升,美联储对于缓慢退出长债市场可能会对收益率曲线产生何种影响的关注太少。

  美联储在2022年将基准隔夜利率上调4.25%,以抑制飙升至40年高点的通胀。市场普遍预计,美联储将在下周将利率上调0.25%至4.50%-4.75%。

  乔治表示,在2008年金融危机和2020年新冠疫情暴发后两次推出债券购买计划以支持经济之后,美联储应该制定更明确的指导方针,说明何时使用债券购买,以及其对经济的影响。

  乔治认为,鉴于美联储现在利用其资产负债表来管理短期政策利率,现在至少很难降至2007年之前的有限持仓水平。她表示,购买债券除了会导致资产价值膨胀之外,还有很大的影响,这是未来的政策制定者应该面对的问题。乔治称:

  “量化宽松政策已经打破常规,未来FOMC将不得不考虑如何管理它。我认为经济学家在理解这一工具方面还有很多工作要做,他们花了太多时间在谈论其好处,而对其后果关注得太少了。”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0
  • 暂时还没有人评论
  • 0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