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六部门:发展高纯硅料、大尺寸硅片技术 支持高效低成本晶硅电池生产。
0人浏览 2023-01-17 20:45

消息面:工信部等六部门发布《推动能源电子产业发展的指导意见》。其中提出,加快智能光伏创新突破,发展高纯硅料、大尺寸硅片技术,支持高效低成本晶硅电池生产,推动N型高效电池、柔性薄膜电池、钙钛矿及叠层电池等先进技术的研发应用,提升规模化量产能力。鼓励开发先进适用的智能光伏组件,发展智能逆变器、控制器、汇流箱、跟踪系统等关键部件。加大对关键技术装备、原辅料研发应用的支持力度。鼓励开发安全便捷的户用智能光伏系统,鼓励发展光伏充电宝、穿戴装备、交通工具等移动能源产品。探索建立光伏“碳足迹”评价标准并开展认证。加快构建光伏供应链溯源体系,推动光伏组件回收利用技术研发及产业化应用。

相关个股:

通威股份:公司是全球最大的晶硅电池生产企业,现拥有合肥、双流、眉山、金堂四个基地,现有产能35GW,稳居行业第一

隆基股份:目前研究的N型单晶高效电池包括PERT电池、HJT电池、TOPCon电池、IBC电池等

京山轻机:目前公司用于制备异质结和钙钛矿叠层电池的核心设备的研发按照既定计划推进中,根据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钙钛矿太阳电池的转化效率自2009年的3.8%,短短11年间提升至现如今的25.2%,而钙钛矿电池与晶硅电池组成叠层电池,可以实现30%以上的光电转换效率

双良节能:分业务板块来看,公司节能节水业务板块中,溴冷机产品实现营业收入11.94亿元,换热器产品实现营业收入4.10亿元,空冷器产品实现营业收入9.54亿元;光伏新能源业务板块中,多晶硅还原炉实现营业收入9.79亿元,单晶硅业务实现营业收入2.35亿元

明阳智能:公司子公司中山瑞科是国内领先的CdTe薄膜电池设备和组件生产商,异质结电池属于薄膜电池与晶硅电池的结合,也是公司过去长期关注的方向

洛阳玻璃:光伏电池分为晶硅电池和薄膜电池,晶硅电池主要采用超白压延玻璃,薄膜电池主要采用超白浮法玻璃。

合盛硅业:单晶硅电池渗透率假设:根据BloombergNEF,2016-2022,单晶硅电池渗透率将从20%上升至90%,预计2023年将继续提升至95%,2024年后取代多晶硅电池

杭萧钢构:目前传统晶硅电池和薄膜电池的转化效率理论极限均为29%,想要突破单结电池的极限转换效率则需要通过叠层电池组合来进一步突破晶硅电池的效率极限


更多个股解析,可点击进入群聊

以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决策的唯一因素,据此投资,风险自担。市场有风险。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0
  • 暂时还没有人评论
  • 0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