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2023.1.09 基金实战策略:新年的思路-酒ETF降半仓
0人浏览 2023-01-09 23:58

  ①【新年的思路】

  行情总是在绝望中诞生,在犹豫中上涨,在人声鼎沸的时候结束。

  当前及未来一段时间都将会是处在犹豫中,多空双方各执一词。

  任何中短期的预测都和掷骰子一样,对错概率五五开,底层的原因在于扰动因素太多,尤其是各种不可预知的风险。

  中长期来看,基本上主流国家的经济整体都是向上的,对应的股市以十年以上的角度来看,也是不断向上的。这个概率接近100%,相关的宽基指数可以轻松赚取到这些利润。这个空间会留给那些有长期投资耐心地持有者。当然,这部分赚取的只是略大于GDP增速的利润。

  短中期来看,对于风险偏好相对较高、对回报率要求更高的投机者来说,捕捉特定行业的发展或许更加合适。行业ETF在这其中可以扮演一个称职的角色。这里有两部分钱可以赚:第一部分是行业本身净利润增长的钱;第二部分是整体市场或者行业估值提升的钱。

  如何赚是关键,趋势跟踪提供了一个很好的视角,对于热点行业的趋势跟踪及切换,在接下来两年时间里面会很好用。对于未来预期的牛市来讲,趋势跟踪的复利威力惊人,前提是你能在行情震荡中存活下来。

  从这些年的实践来看。宽基ETF更加适合左侧,行业ETF更加适合右侧。尽量只配置国内ETF,减少国外ETF的配置,做熟不做生。

  另外,关于止损。在估值相对中低位的时候,宽基ETF一般情况不止损,拉长战线总有汇报。而行业ETF,波动和风险更大,以轮动的视角切入,必然涉及到止损,也应该止损。

  2023年已然开启,四季轮动,spring is coming。

  近期的主线一是消费复苏。在选择上,酒ETF一直比消费ETF更好,从月线角度看,绝大部分时间,酒ETF涨的比消费ETF多,跌的比它少。

  这一块,今天酒ETF减半仓,趋势还在,但是短期的反弹幅度已经34%,后续看震荡。

  医药预期已经打满,其余的主线不明显,光伏、新能源、数字经济等交替轮动。行业不太好把握的情况下,选择宽基指数比如创业板ETF是一个更加合理的选择,毕竟大家都觉得赚指数不赚钱的情况下,宽基指数可以给你带来收益。

  记得点赞和在看,你的反馈是我坚持创作的动力~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0
  • 暂时还没有人评论
  • 0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