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多地血液库存量已低于警戒线!血制品医疗需求激增,产业链上市公司一览
0人浏览 2023-01-03 09:31

国内各地新冠感染者近期增多并达到峰值,叠加冬季采血“淡季”的到来,献血量骤减的同时医疗用血需求则显著增加,河南郑州、甘肃、江苏等多地血液库存量也已低于警戒线,采浆站同样受到影响。“云南昆明血液中心”微信公众号消息还称,已经危及到孕产妇、危重症患者的抢救

本月中旬,卫健委调整献血政策,新版工作指引删除关于密接者、次密接者以及有中高风险区旅居史者暂缓献血有关内容。此外,龙头华兰生物本周亦公告,获批在河南省许昌市襄城县、河南省开封市杞县和河南省南阳市邓州市设置单采血浆站。

公开资料显示,血制品三大类制品人血白蛋白、免疫球蛋白和凝血因子类制品在医疗急救及某些特定疾病的治疗中由于其明确的治疗效果,发挥着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中邮证券12月18日研报中指出,部分地区已将人血白蛋白列入新冠临床治疗药品名单。并且,根据国家卫健委发布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第九版)》,静注COVID-19人免疫球蛋白可在病程早期用于有高危因素、病毒载量较高、病情进展较快的患者

相关个股解析;

$上海莱士(002252):公司是国内最早实现血液制品批量生产厂家之一,也是国内同行业中血浆综合利用率高、产品种类齐全、结构合理领先血液制品生产企业之一,主要生产人血白蛋白、静注射人免疫球蛋白、人凝血酶原复合物、人凝血因子VIII、冻干人凝血酶、冻干人纤维蛋白原、外用冻干人纤维蛋白粘合剂共7个品种23个规格产品。

$天坛生物(600161):公司是国内最早开始从事血液制品工业化生产的企业之一,血液制品生产历史可追溯至 1966年,目前共计拥有人血白蛋白、人免疫球蛋白、人凝血因子等三大类产品, 14 个品种、 72 个产品生产文号,生产的血液制品在中国血液制品市场中,占有较大市场份额,拥有质量、规模和品牌等综合优势。公司下辖成都蓉生、兰州血制、上海血制、武汉血制、贵州血制五家血液制品生产企业,目前生产规模设计产能达 2000 吨以上,保持国内领先地位。

$华兰生物(002007): 公司是国内首家通过GMP认证的血液制品企业,能从血浆中分离提取人血白蛋白等11个品种、34个规格的产品,生产规模、品种规格、市场覆盖和主导产品产销量均居国内同行业首位。公司目前的血液制品已经覆盖了白蛋白类、免疫球蛋白类及凝血因子类三大类共计11个产品,是国内同行业中综合利用率最高和凝血因子类产品种类最为齐全的生产企业之一。

更多个股解析,可点击进入群聊

以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决策的唯一因素,据此投资,风险自担。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0
  • 暂时还没有人评论
  • 0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