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龙虎榜复盘:小鳄鱼1.5亿独食人民网,桑田路抱妖西安饮食养家割肉中交地产
0人浏览 2022-12-21 19:06

龙哥语录: 短线市场情绪有周期,正确的时候做正确的事!

一、 今日热点             image.png赚钱/亏钱效应在哪里?       

赚钱效应标签: 餐饮旅游、食品饮料、免税

亏钱效应标签: 半导体、汽车、元器件

二、超短市场情绪

1.情绪概览:局部修复总体分歧

昨天情绪的强分歧,带来了今天开盘的恐慌,遍地都是核按钮,最高板天顺股份和生意宝,以及2板的佳力图、东北制药、悦心健康,在开盘后都被按了一下,好在大部分都顽强的回升,这也成为推动情绪修复的关键力量。

消费方向的全聚德和西安饮食双双涨停,带领着餐饮旅游、食品饮料等板块反弹,成为今天最强的热点,尾盘人人乐上板失败收涨8.34%。

指数的运行节奏完全在龙哥的预想之中,指数进一步缩量,今天的量能是特别讲究的,缩量代表着做空动能的进一步衰竭,为接后可能出现的反弹打下基础。

全天自然涨停26家处于非常低的水平,跌停6家,连板晋级仅3家,炸板率30%,昨日首板表现1.86%,昨日涨停表现1.30%,昨日连板-0.46%。数据上看今天超短情绪仍然是分歧状态,昨日首板表现强是因为资金选择去做低位板来试错。

image.png

image.png

2.展望预判:

今天指数的缩量尤其关键,按照龙哥的盯盘经验,只有缩量了,后面才有反弹的可能。接下来重点看什么板块能够引领反弹,因为这预示着后面指数反攻的布局方向。当然也不是一定有反弹,是个必要不充分条件,因此我们也要提防着市场继续向下寻底的可能性,所以打算做反弹的朋友还是要注意控制仓位。

三、龙虎榜分析

机构重点关注:

元利科技:2家机构合计买入4274万,1家机构卖出518万。

全聚德:3日榜2机构合计卖出3552万。

舒泰神:1家机构买入2005万卖出1643万,2家机构合计卖出4354万。

众生药业:2家机构合计买入17828万,3家机构合计卖出21406万。机构分歧很大。

海锅股份:2家机构合计买入1305万,5家机构合计卖出5052万。机构借涨停出货。  

大游资动向:

1、方新侠  

买入:舒泰神2445万。

卖出:无

龙哥点评:龙哥觉得方新侠的操盘思路是找20cm标的做平台突破,医药的板块属性可能并不大。

2、溧阳路                                                

买入:粤泰股份920万。

卖出:天禾股份1007万。

龙哥点评:天禾股份的卖出体现出股性套利的意味,本来也不应该贪。粤泰股份的买入量不大,当成是练手,并不代表看好房地产。

3、炒股养家                                              

买入:无。

卖出:中交地产4916万。

龙哥点评:及时认错才能成为真大佬!

4、小鳄鱼                                                

买入:人民网14938万。

卖出:无。

龙哥点评:小鳄鱼敢于大手笔逆市买人民网,可能是想做数据要素的第二波。

5、桑田路                                                

买入:西安饮食 5919万。

卖出:西安饮食 454万。

龙哥点评:典型的情绪退潮期抱团妖股。虽然这是常见的操盘手法,但龙哥并不推崇。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0
  • 暂时还没有人评论
  • 0
  • TOP
该内容由东方高圣投资投资顾问提供,证书编号:A0100622010007
该观点为投顾个人看法,不代表其所属券商和同花顺平台建议。
观点仅供参考,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