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吾股丰登:餐饮龙头股价翻倍,大消费频出大牛股。
0人浏览 2022-12-21 15:57

收盘点评:沪指跌0.17%,深证成指跌0.34%,创业板指跌0.31%。成交额不足6000亿,旅游酒店、商业百货、食品饮料、酿酒等大消费走强,半导体、光伏、军工赛道板块领跌。受内外部因素影响,A股市场行情出现明显波动,整体表现较为低迷。2023年A股行情将分阶段演绎,“修复趋势”、“安全”、“基本面反转”则成为了配置的关键线索。

盘面上,大消费板块掀涨停潮,西安饮食、同庆楼、煌上煌、好想你、全聚德、徐家汇、西安旅游、麦趣尔、桂发祥等十余股涨停。近期的下跌我认为对于想要入市的股友来说是个好机会,第一是缩量跌,其次指数3000点附近跌幅空间有限,最后是政策陆续回暖,落实到市场需要一定的时间,但这改变不了明年政策扶持经济的大方向。市场复苏回暖是必然现象。复苏相关行业,餐饮+旅游,商业百货+食品消费。整体走势优先与其他行业走强,现在的弱势下,说明了市场方向。

2023年我国经济将迎来复苏时刻,消费是明年经济首要驱动力。当前A股估值低位,经济修复动力较强,市场蕴藏上行动能,尤其是明年二季度A股上行或更为明显。2022年以来一直压制A股的多重因素将在2023年迎来转折,首先是防疫措施持续优化和地产支持政策发力已明确政策预期拐点,A股风险偏好将迎来改善。其次是预计明年年中,美国经济陷入实质性衰退,在衰退约束和通胀缓解背景下,美联储加息节奏将逐步放缓。外部流动性预期改善和人民币汇率拐点影响下,A股在全球权益市场中配置价值提升,有望打开估值修复空间。进一步夯实中期修复基础。

吾股总结:认为首先是消费领域,2023年可能是消费股筑底修复的一年。在A股市场存在较多不确定性时,预判结构性博弈仍绝对占优。行业配置上,建议关注后疫情时代消费领域,寻求“困境反转”,它们的特征是未来有较大的改善空间,其中较为依赖消费场景、需要客流量修复的消费可能会在未来的疫情高峰时受到冲击,之后再逐步修复,包括景区、商超、非乳饮料、调味品、家纺。包括食品饮料、酒店、旅游、电影传媒,交运等。展望2023年,国企改革重回舞台,传统行业困境反转,新兴经济乘风破浪。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0
  • 暂时还没有人评论
  • 0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