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 理想汽车第三季度净亏损16亿元,沈亚楠卸任总裁
0人浏览 2022-12-09 17:43

  12月9日,理想汽车(LI.US)(02015.HK)发布2022年第三季度财报。第三季,公司营收93.4亿元,同比增加20.2%;季度交付量达到26524辆,同比增长5.6%;净亏损16亿元,上年同期亏损为2150万元,亏损急剧扩大。

  同时,公司第三季度毛利率同比、环比也出现明显下滑。数据显示,理想汽车第三季度毛利率为12.7%,而2021年第三季度为23.3%,2022年第二季度为21.5%。

  对此,公司首席财务官李铁在报告中提到毛利率数据时表示,第三季度毛利率为12.7%,是

  受与理想ONE相关的拨备影响。对于未来盈利方面,李铁称乐观预计,生产的快速爬坡将使公司实现更大的规模效应并进一步降低成本,重回通向盈利拐点的轨道。

  公告中,公司对第四季度的业绩展望创下单季新高,预计第四季度车型交付量为4.5万辆至4.8万辆,同比增长27.8%至36.3%;收入总额为165.1亿元至176.1亿元,同比增长55.4%至65.8%。

  同时,公司还公告称,自2023年1月1日起,沈亚楠先生将辞任本公司执行董事兼总裁。其管理的供应团队将交由总裁马东辉管理,商业团队将交给CEO李想直接管理。

  截至12月9日发稿,理想汽车(LI.US)美股盘前股价报24.10美元,涨幅0.00%。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0
  • 暂时还没有人评论
  • 0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