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消费、消费还是消费,地产板块有望迎来超跌反弹!
0人浏览 2022-12-09 08:31

       指数昨天十几个点的振幅玩了一天,最终只涨了一个点,早盘开盘3196,尾盘收盘3197,这机构真会玩。今天的盘面主要还是复苏概念加医药,医药主要是这个熊去氧胆酸的炒作,这个A股历来就有炒作这种新事物,但是持续时间最多也就是一周的时间,所以谨防追高。这个消费依旧还是市场的主打,这跨境电商、旅游、免税、统一大市场,其基本逻辑都是落在消费上面。从新闻上看到已经有部分城市开始发放消费券,刺激消费,现在老百姓手里没什么钱,你说要他们去买房子车子这样的大消费估计很难,但是您发点这个超市券、电影券、饭券、外卖券等,那还是能够刺激一下实体经济的,就像2020年初疫情刚过去,那也是发了不少的券来刺激消费。2023年全球经济可能进入衰退期,今年的11月份我们的外贸出口就已经出现8.7%的下滑,进口也同比下降10.6%,所以出口这条退估计是要打折了,所以明年的经济最重要就是消费和投资,这就是昨天说的2023年经济工作会议的主基调就是消费和投资。

       一段时间没有说房地产了,房地产板块也是回调了有一段时间,昨天那个上海发布做好房地产金融工作,协助和支持房地产企业在资本市场融资,支持房地产企业并购重组。今天重大资产重组成功的格力地产复盘,很大程度可能会激励整个房地产板块,昨天港股的房地产已经出现了异动,有些个股涨幅都在百分之十几,再加上昨天A股的地产股均有止跌的迹象,所以今日房地产板块可能会出现异动,应该是有机会的。

       3200点这里确实压力不小,目前已经是连续4天在此横盘了,而且成交量也是连续4天出现萎缩,这个位置其实是比较纠结的,既不好加仓也不好减仓,只能是悬在哪里,也不知道这指数到底是突破还是回调。最近北上资金流入的也是比较少了,大家估计都在等待12月中旬美联储加息情况,我估计指数做出选择可能也就是在下周,所以暂时不便过于激进,稳妥点会比较好点。

       操作建议:目前来说5成左右仓位,市场继续重点关注消费以及回调较大的房地产反弹行情,最近题材跟换比较快,不建议去追涨杀跌。

今日新股申购:

 

       以上观点仅供参考,不作为买卖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0
  • 暂时还没有人评论
  • 0
  • TOP
该内容由万联证券投资顾问提供,证书编号:S0270621030012
该观点为投顾个人看法,不代表其所属券商和同花顺平台建议。
观点仅供参考,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