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熊去氧胆酸”概念还能炒多久?
0人浏览 2022-12-08 18:35

近期“熊去氧胆酸”概念股因《自然》杂志一篇论文而“爆火”!该论文指出熊去氧胆酸可以用于预防新冠。这款原来用于治疗肝病的成熟药物,成为了“新冠概念股”,相关股票纷纷大涨!熊去氧胆酸(UDCA)能够关闭血管紧张素转化酶 2(ACE2)受体,从而阻断病毒进入人体细胞,由于从 2003 年的SARS-CoV 到 2019 年的 SARS-CoV-2 谱系都利用 ACE2 作为主要入侵受体,所以研究人员指出由于这种药物针对的是宿主细胞而不是病毒,因此它可能预防病毒的未来新变种,以及可能出现的其他冠状病毒。由于这种对付病毒的机制,靠的并不是人体的免疫系统和抗体,所以对于那些打不了疫苗,或自身免疫力差的人来说,可能真是个“福音”。

但是不要太乐观,熊去氧胆酸对于新冠病毒的疗效还没做大规模的临床验证,而且未生病的正常人服用这个药物的副作用也未可知。

虽然还有很多不确定性,但是并不妨碍行情炒作,周四板块指数大涨3.25%,宣泰医药连续20%涨停,海辰药业连续两日大涨近36%,千红制药、新华制药两连板,共同药业、复星医药、华润双鹤等跟涨,市场炒作热情高涨,而且从趋势上看,还有反弹的空间。

建议关注一下相关个股:

华润双鹤600062:公司的熊去氧胆酸片已经获得生产批件;

上海凯宝300039公司旗下熊去氧胆酸制剂在国内外早已上市;

千红药业002550:公司生产熊去氧胆酸片产品已经开始销售。

 若你把握不好交易机会,没有成熟的交易模式,请关注我吧!认可我的观点,就加入我的战队吧!点击这里抢购>>>1元解锁股票池<<<,每日限量发售哦!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0
  • 暂时还没有人评论
  • 0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