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妖股生命周期中的3次反包机会
0人浏览 2022-12-07 14:11

对于一个妖股而言,在主升浪过程中会无数次的发生分歧一致,分歧一致的过程,其中有三个分歧位置,做反包的概率是相对比较确定的。今天我们就分别来聊聊这三个位置,以及每一个位置做反包的方式和风报比。

那么,第一个问题,什么是妖股?

首先,前面必须至少有5连板,注意是连板。

其次,是市场当时的核心主线票,没有之一。

注意,对于什么是核心主线票,我想大家炒股这么久了,应该都有点判断的,就是大家耳熟能详的那些票,比如万兴科技,比如宏川智慧,比如贵州燃气,比如中科信息,甚至也比如方大炭素,建新股份等等。

所以呢,不是每一个5连板的票都是妖股,这只是第一个条件,第二个也是至关重要的,也就是当前市场的核心主线票。比如,道森股份也走出5板,但它就不属于这个模式内,因为当前市场的核心是宏川智慧,虽然它在停牌。当然道森也有可能反包或者不反包,只是不属于这个模式内。

一、先看一下三种反包形式

一)高位首次不涨停分歧

先定义一下什么是高位首次不涨停分歧,其实很简单就是字面意思,刚才说过了前面至少必须有5连板,甚至更多,那么整个过程中第一次没出现连板,就视为主升浪过程中的第一次分歧。

这个位置的反包对于一个龙头来讲,确定性是最高的,逻辑就是一个龙头的气节,不会那么轻易的认输,总要挣扎一下。就像你开120的速度,突然踩刹车,这个惯性是很强的。

介入点:当天的分时急杀低点,或者是尾盘竞价,或次日开盘低点。

最好是前一天买入,因为这样会有先手。如果前一天买,最好买在分时急杀点,因为这种类似于“确定性的明牌”,很容易在尾盘被抢,如果被抢的太高,次日卖点把握不好,可能会适得其反。

1、万兴科技

image.png

2、贵州燃气

image.png

3、中科信息

image.png

4、华森制药

image.png

二)反包后的再次分歧

同样,先定义一下什么是反包后的再次分歧,反包就是上面刚才讲过的首次分歧后的再涨停,那么再次分歧显然就是反包涨停之后第一次没有再出现连板,不管是反包了几个板,可以是两个,也可以是一个,或者其他。

这个位置的反包相对第一个位置来讲,确定性是降低的,这就像你在第一脚把速递降到80,然后再踩刹车,这个惯性肯定是没有第一个强的。而且这个位置的反包,很难一蹴而就,一般是补跌之后的龙回头。

介入点:再次分歧杀跌的急杀点,距离高点一般在15个点左右,时间没有具体的限制,一般是再次分歧的2-5个交易日内。

关于卖点:这个阶段要强调一下,因为龙回头本身相对于首阴来说,就属于二次反包了,所以不能对持续性抱有幻想,因为龙头也是会累的。那么尽可能的就是第二天择高位出局了,而且如果遇到大低开,拉高不要犹豫的止盈。

1、万兴科技

image.png

2、贵州燃气

image.png

3、中科信息

image.png

4、华森制药

image.png

华森制药这个调整幅度深一些,大概距离高点有近30个点的空间。主要是反包的路走的太远了,所以需要“回撤”来消化,有点类似于中科信息的那个龙回头。但是中科信息的“龙头”属性太强了,所以有资金抢。华森制药这个主要是有贵州燃气在,它才是灵魂。

三)龙回头补跌后的反弹

这个也是字面意思,主要有两点,第一个是要走完上面第二条说的龙回头,第二个就是开始陷入长阴或者碎阴补跌,一般情况下都会出现长阴的。

这里称之为反包有点不太恰当,更合理的说法是反弹,但和前两者的道理都是一样,是凭借龙头的气节撑起来的,所以对持续性不能抱太高的期待。这里的反弹虽然确定性也很高,但是买点不是很好把握。

介入点:连续杀跌后,出现明显的缩量止跌十字星K线,并且最好是股价不再创新低。调整幅度一般是很深的,毕竟只是属于反弹(或走出二波),龙回头的回调30个点左右空间,调整时间也比较久,大概半个月到一个月左右的时间。

1、万兴科技

image.png

2、贵州燃气

image.png

3、中科信息

image.png

4、华森制药

image.png

注意,这个因为是反抽,所以需要一定的调整深度,而这个调整深度和前面的涨幅是不可分割的,同时和当时所处的市场周期阶段也是紧密相关的,所以这个买点不是很好把握,而且从风报比来讲,这个参与的意义也不是很大。

但是为什么还要说这个呢,就是让大家知道,出现这种情况的涨停板,一般都是属于反弹,所以不要抱太大期望,那么什么情况下能走出二波呢?至少要在反弹的位置能走出换手的2连板,才可以考虑,否则不做幻想。

二、汇总两个案例

image.png

image.png

注意:不是所有的龙头都必须经过这三个过程,而且即便是经历,形式也会千变万化。而且在一个时间周期内,不会只有一个龙头,因此,在周期末的时候,会有多只个股同时发生分歧,那么反包就是有选择性的。

好了,关于一个强势空间票股生中的三次反包机会,就说这些。我发现很多人对这个还不是很清楚,这就会导致总是迟疑,为什么打了反包板或者龙回头,第二天那么差。也总是有人问,为什么打板了老妖股,持续性这么差。

关注 http://t.10jqka.com.cn/circle/20010/ 妖股买在启动时 每天盘中直播,晚上8点视频交流涨停板战法技术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2
  • 2
  • TOP
该内容由申港证券投资顾问提供,证书编号:S1660624030007
该观点为投顾个人看法,不代表其所属券商和同花顺平台建议。
观点仅供参考,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