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各路游资盯上次新股永顺泰 13个涨停后上演“天地板”
0人浏览 2022-12-06 23:47

  次新股永顺泰(001138)昨日上演“天地板”,换手率高达76.98%。不过即便跌停,自 11 月 16 日上市以来,永顺泰相比发行价的涨幅仍超 270%。由于颇受资金青睐,永顺泰上市后累计9日登上龙虎榜。

  永顺泰上演“天地板”

  12月6日,永顺泰(001338)上演“天地板”走势,早盘涨停封板,但随后涨停板被打开,午后快速跳水,以跌停收盘,全天成交96.55万股,成交额27.5亿元,换手率高达76.98%。

  资金流向数据方面,该股昨日主力资金净流出4.48亿元,占总成交额16.28%,游资资金净流入9481.25万元,占总成交额3.44%,散户资金净流入3.54亿元,占总成交额12.84%。

  当日盘后龙虎榜显示,中国银河北京中关村大街营业部等知名游资位列买方。不过即便大跌,自 11 月 16 日上市以来,永顺泰相比发行价的涨幅仍超 270%,相比其他次新股,其涨幅遥遥领先。

  由于颇受资金青睐,永顺泰上市后累计9日登上龙虎榜。从买卖前五席位上看,国盛证券宁波桑田路、华鑫证券上海宛平南路、财通证券杭州上塘路、财信证券杭州西湖国贸中心、华鑫证券南京清凉门大街、东亚前海证券上海分公司、东方财富拉萨团结路和拉萨东环路等各路知名游资和散户大本营均榜上有名。

  《投资快报》记者留意到,永顺泰可谓是近期最牛的次新股,上市以来持续走强。11月16日公司股票上市后,至今的15个交易日内,共有13个交易日涨停封板,至今累计涨幅达274.19%。在此期间,永顺泰累计5次发布股票交易异动公告,均称无应披露而未披露事项、公司内外经营无重大变化。

  公司深耕麦芽主业

  永顺泰是国内产销规模最大的麦芽制造厂商,目前拥有生产线11条,总产能85万吨,产能规模位居中国第一、世界第五。过去三年,公司来自大麦麦芽的销售收入占比均占总营收的95%以上。

  麦芽是啤酒酿造过程中的最主要成分,影响着啤酒包含颜色、香气、酒体、平衡感以及尾韵等各个方面,被称为“啤酒的骨架”。

  永顺泰12月6日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公司的发展战略是深耕麦芽主业,巩固公司在行业内的领先地位,致力于打造世界一流的麦芽供应商,推动企业可持续发展。未来如有在海外建厂的计划,公司将严格按照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相关规定及时履行审议程序及信息披露义务。

  目前,永顺泰与国内最主要的啤酒集团均已建立了合作关系,与百威英博、华润啤酒、燕京啤酒、珠江啤酒、青岛啤酒、嘉士伯、喜力啤酒等啤酒制造商均有超过10年的合作历史。2021年公司在国内的市场占有率达到27%。同时,公司是国内最大的麦芽出口企业,2021年公司麦芽的出口规模占我国麦芽出口规模的46%。

  华金证券认为,永顺泰已和燕京啤酒、华润啤酒等众多客户形成了长期稳固的合作关系,公司产品占客户麦芽采购比例持续上升。目前,我国啤酒制造业呈现出集中化趋势,也有利于公司产品渗透。

  永顺泰经营业绩出现波动

  不过从主营业务来看,近几年永顺泰多项财务数据略有下滑。

  永顺泰 2019-2021 年实现营业收入分别为 29.38 亿元、28.26 亿元、30.25 亿元,三年复合增速 7.54%,期间,公司实现归母净利润分别为 1.44 亿元、1.35 亿元、1.49 亿元,整体表现较为稳健,其中,公司原材料 9 成来自海外,2019 年以来大麦原料价格上涨较多,2020 年受疫情影响,永顺泰外销面临较大阻力,导致公司业绩有些许波动。

  2022 年永顺泰前三季度收入为 30.53 亿元,同比增长 34.88%,不过归母净利润为 1.19 亿元,同比下滑 17.6%。

  根据公司在招股书中预计,2022年度营业收入为38亿元,较2021年度增长25.75%;归母净利润为1.32亿元,较2021年度下降11.31%。

  永顺泰在招股书中表示,麦芽主要用于啤酒制造,目前行业成长空间主要受到啤酒行业整体发展的影响。如未来啤酒消费量下降,行业竞争加剧,可能导致公司现有主要产品收入下降,毛利率下降,进而对公司的经营业绩造成不利影响。

  华西证券分析称,啤酒已经正式进入高端化新时代,行业正处于结构升级、盈利能力提升的新阶段。在世界杯期间,各企业重点布局产品以中高端产品为主,赛事期间消费者选择更加多元化,产品增长有望超预期。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10
  • 10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