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大动作,主力狂抄底的这类股!
0人浏览 2022-12-06 12:47

当下市场最典型的特征就是轮动,

昨天国企改革中字头独占鳌头,今天出现大面积分化,但并不意味着他们就此结束,而是短暂的休整蓄势。

资金就像市场里的水,始终会往更低的位置流,主线占据了大的坑位,但过多的水迟早会流向其他低位,

形成市场良性的涌动。

市场最亮眼的还是大消费,

这板块我上周五和周末都重点提示过,通过历史数据来看,疫情政策宽松后,中线最受益的方向就是消费!

不仅仅是政策的刺激,消费之前被疫情压制太久了,估值本身就被打得很低,再加上北向近期的连续加仓,机构也开始了重新增配。

从盘口上来看,很多都走出了苏秦背剑的态势,典型的上攻中继型信号,

特别是突破型缺口后,

连续在缺口上方十字星洗盘,属于主力护盘的行为。

其实今天大盘属于窄幅震荡结构,消费算是对冲了金融地产的下跌,

沪指连续进攻需要等等5日线的上升,3200点附近会有所换手,主角休息,该轮到双创了,特别是新能源和芯片方向开始修复。

这也是我这几天反复提示大家的,

成长股方向要有耐心,

虽然风头上比不过国企改革方向,

但是小轮动肯定是少不了的,因此要注意仓位的合理安排。

中科环保的十字星属于什么性质?

这里是典型上升后回撤平衡型十字星,

而且量能是逐渐萎缩,

说明市场抛盘在逐渐减少,再配合均线系统就会出现回升态势。

主要想提醒大家的是,当下行情虽然机会很多,但原则上还是低吸更安全,另外股性上也要学会判断,

创业板由于是20CM的幅度,新规则在玩法上不及主板10CM多,因此游资关照度相对偏弱。

整体来说,

目前市场在轮动上行阶段,

资金认可度最高的还是国企改革,一方面是政策引导,另一方面是估值偏低,因此这条线要注意低吸回踩信号。

还有大消费也是机构新仓的重点,里面很多都是在长期的低位区,从美国疫情宽松后美股的表现看,大消费是中长线的核心品种。

整体大环境起来了,科技和新能源也少不了轮动,不过在场内资金有限的情况下,他们目前还是小波段为主,注意细分强势股的低吸信号,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0
  • 暂时还没有人评论
  • 0
  • TOP
该内容由武汉云掌投资顾问提供,证书编号:A0930622090001
该观点为投顾个人看法,不代表其所属券商和同花顺平台建议。
观点仅供参考,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