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早盘必读丨美股三大指数收跌,大型科技股普跌,元宇宙、能源股全线下跌。
0人浏览 2022-12-06 09:26

整体操作上指数无碍,继续保持分歧低吸的原则参与即可。

技术分析:

指数跳空高开到3185点附近,很快拿下半年线和3200点整数关,留跳空缺口收放量大阳线。由于量价依旧背离加上半年线下行,后续大概率会继续围绕半年线震荡。

操作策略:

昨日沪指放量突破,由权重主导重新站回3200点整数关口,不过整体盘面两极分化较为严重,资金主要围绕权重趋势在做抱团行情缩量调整,使得盘面题材走势失真,而且在这种情绪引导之下分化会继续加剧,所以操作上要跟随资金的脚步去往权重和趋势偏移,可重点关注大消费的底部机会以及医药、地产的分歧。整体操作上指数无碍,继续保持分歧低吸的原则参与即可。

消息精选:

★能源电子产业发展意见有望近期发布、能源IT产业链公司将持续受益。

根据《意见》,到2025年,能源电子产业年产值达到3万亿元;到2030年,产业集群和生态体系不断完善,5G/6G、先进计算、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在能源领域广泛应用,能源电子产业成为推动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的关键力量。政策加码下,新型电力系统数字化、智能化建设进程必将踏入加速通道,新业态将持续演进,相关投资有望边际扩大,能源IT产业链公司将持续受益。

★中国移动6G研发取得阶段进展、相关领域公司受关注。

6G是通信、计算、大数据、感知、AI、安全一体融合的新一代信息通信网络,将构建数字孪生、智慧泛在的全新世界,全面升级2C、2B和2H应用,赋能各行各业。随着5G进入规模商用阶段,6G逐渐成为全球科技创新的焦点领域。随着6G领域技术和研发的积极推进,相关领域提前布局公司望优先受益。

★首架国产C919即将交付、国内市场容量可达万亿级别。

C919是我国按照国际民航规章自行研制、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大型喷气式民用飞机,座级158—168座,航程4075—5555公里。国产大飞机规模化生产有助于构建和完善我国航空制造产业链,为产业链公司注入发展动能。假设未来20年国内接收的国产商用飞机占比为25%,市场容量将超2万亿元。

★国内外煤价普遍上涨、机构看好煤炭行业专业化整合。

当前晋陕蒙煤炭主产区疫情对煤炭生产和运输仍造成影响。短期焦煤面临冬储,动力煤迎来旺季,煤价有望持续上涨。另外,上交所表示,服务推动央企估值回归合理水平。配合国务院国资委开展央企专业化整合,推动打造一批旗舰型央企上市公司,煤炭行业的专业化整合值得期待。

★国际首次、我国完成水稻种子全生命周期空间培养。

随着圆满完成神舟十四号载人飞行任务的3位航天员平安归来,经历了120天全生命周期的水稻和拟南芥种子,也一起搭乘飞船返回舱从太空归来。我国在国际上首次完成水稻“从种子到种子”全生命周期空间培养实验。

民众投顾:张梦玮 登记编号:A0770621030004

温馨提示:大家有任何问题都可以在评论区进行讨论留言,后台看到会及时回复大家,老师定期会送上品质干货,请大家积极关注呦!

免责声明:本文仅供学习交流、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和观点。本人及所在机构不持有上述股票,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0
  • 暂时还没有人评论
  • 0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