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今年南京15个小微堵点改造项目全部完工
0人浏览 2022-12-06 08:58

小微堵点如何改造?南京通过“一点一策、因地制宜”的“微创手术”为城市“活血舒络”,着力解决市民群众“急难愁盼”。近日,随着玄武大道两处点位完成主体施工进入收边收口阶段,今年南京所有小微堵点改造项目基本全部完工。据悉,小微堵点改造已连续三年被列入南京市年度民生实事项目,累计完成86处,通过治堵“小切口”收获民生“大效益”。

比如集庆路-凤游寺小学门口是个堵点,由于校门口缺少专门的非机动车位,每天上下学时段,接送孩子的电动车就把人行道、非机动车道占得满满当当,有的甚至违规停放在机动车道上,给路段交通造成不小的影响。对此,市建委会同公安交管部门“对症下药”,对校门口70米长的侧分带进行硬化处理,改造成数十个非机动车停车位,并通过标识标牌引导家长进入停车区等候,减少与直行车辆的冲突。

学校周边交通是今年小微堵点改造的重点对象之一。除了凤游寺小学,今年15个改造项目中,还涉及秦淮实验小学和雨花实验小学等多处学校路段。经过“微创”改造,这些学校周边路段的拥堵情况显著缓解,学生慢行交通安全得到有效保障。

雨花南路-雨花东路路口西进口原先共三个车道,分别为两个左转车道和一个直右车道。雨花南路车辆通往卡子门高架需要在这里右转,但路口直行为红灯时,直行车辆后面的右转车辆也需等待红灯,加上前往卡子门高架的车流量较大,容易造成排队拥堵。相关部门经过研究后,拆除桥下30米长、2米宽的绿化带,增设为左转车道,将直右车道拆分为直行车道及右转车道。同时,两股左转车道增设15米长左转待行区,增加左转车辆容纳量。路口范围内桥墩新增桥墩防撞垫,确保桥梁安全。最终,路口整体车道变为两左、一直、一右,直行车辆与右转车辆各行其道,左转车辆通行能力进一步提升。

还有一个小微堵点是启迪大街-绕城公路下涵洞,因为启迪大街、绕城公路南北匝道、马群南路、顾家营路多条道路在这里相交,早晚高峰期路段车流量较大。但下穿绕城公路涵洞仅50米,路段过短导致车辆排队等待区域不足,容易产生拥堵。

对此,改造方案明确对两侧人行道和绿地进行硬化,改造为4.5米宽的行人、非机动车共板区域,并增设隔离护栏,保障通行安全。同时,原先的非机动车道拓宽后调整为机动车道,改造后车行道整体由一左三直增加到两左三直。在机动车道增加后,涵洞下机动车放行量得到有效提升,减少了车辆排队等待时间。行人、非机动车与机动车通行互不干扰,交通秩序明显改善。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0
  • 暂时还没有人评论
  • 0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