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中字头带头鼓舞士气突破3200点,人民币升值趋势势不可挡,还有什么可担心
0人浏览 2022-12-05 21:10

       指数今天算是站上了3200点,真的的大象起舞,中字头的个股都发飚了,很久没有看到够这么多的中字头涨停了,最近中国联通都涨了百分之几十了,我记得上次中国科传连板的时候就说了,中字头的个股主要会依据新的估值法,很多中字头的个股却是被低估了,纵想一下现在市场这些新能源板块,资金都不敢去,医药最近又被炒高了,不就剩下这些国字号的还处于一个低位。特别是今年这种经济环境,股份制企业都是业绩下滑的,唯独只有国企央企是增长的,这个唯一才是最关键的,所以不撸他们撸谁。在目前这种经济情况下,能够活着就已经不错了,就别谈什么理想发展了,正所谓背靠大树好乘凉,但是短期这种已经涨上去了还是别追了,在低位的其实还有很多。

       这次的行情的突破最大的刺激就是人民币的升值,我们回想一下,十月底的时候这个美元离岸人民币还是7.37,但是截止到目前已经跌倒6.93了,跌了4000多个基点,这正好是11月大盘反弹300多个点的时候。所以人民币的升值是能够促进股市反弹,这最重要一点就是加速了北上资金的流入,上周一周就足足净流入200多亿,买入额也是创了5个月的新高。如今人民币的贬值趋势已经是告一段落了,自今年年初以来的贬值趋势已经发生了改变,接下来就很有可能会给A股带来源源不断的信心(北上资金)。昨天我已经写文章告诉大家,北上资金已经给我们指明了方向,今天就已经迫不及待要展现出来了。

       指数今天能够突破3200,主要还是看金融板块的发力,金融三巨头一发力,加上成交量上万亿,突破也就顺理成章,我之前也说过,市场要想突破就必然要靠金融板块的发力,否则很难形成突破之势。现在指数并不是大家所要关心的,大家要想的是我该搞那个板块,那些个股,是继续守着新能源还是打破僵局,寻找新的机会,这个才是最重要的,不一定有那么大的魄力。指数还能不能继续形成突破之势,明天就会见分晓,持续性将会决定后续走势。

       操作建议:维持5-7成仓位。重点关注消费板块,北上资金流入的板块个股。

今日新股申购:

 

       以上观点仅供参考,不作为买卖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0
  • 暂时还没有人评论
  • 0
  • TOP
该内容由万联证券投资顾问提供,证书编号:S0270621030012
该观点为投顾个人看法,不代表其所属券商和同花顺平台建议。
观点仅供参考,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