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大国复苏牛!恒生科技涨超9%,人民币已升值5000点,关注两大利好
0人浏览 2022-12-05 17:00

今天A股、港股大涨主要受周末的几个消息刺激:


其一,上周五美元指数大跌,离岸人民币汇率大幅拉升,虽然周五晚上美国公布的非农就业数据大超预期,美元一度反弹,但随后美元指数再次跌回原点,离岸人民币汇率逼近“7关口”。另外,有报道称中概股底稿审计比较顺利,有利于中概股、港股估值提升,上周五中概股逆势暴涨6.3%。


另外,上周五广州就有优化疫情防控政策公布,周末北京、上海、深圳等一二线城市跟上,进一步提振经济复苏信心。不像内资那样纠结很多细节问题,外资只要看到地产政策、疫情政策放松,看到了搞经济的确定性就开始买买买,外资对我国经济发展的信心也在增强。今天盘前离岸、在岸人民币就一鼓作气升破“7”,日内升值接近千点,离岸人民币汇率自9月后再见“6”字头。



可以看到,11月11日开始,外资就连续抄底A股,截止今天外资不到一个月抄底了860多亿。2017年到2021年外资买入都是2000亿起步,今年买入的才不到800亿,外资还有很大流入空间。



我们前面的文章有提到,A股能否反转要看两个因数-国内经济复苏(疫情、地产政策)和美联储加息预期,其实港股更加受益这两大因素,因为港股的资产是内地的,定价却是外资。如今国内经济复苏加上美元见顶,港股就是双击。


所以,本轮反弹行情以来,港股的反弹幅度远超A股。自10月31日见底以来,恒生指数反弹幅度超过30%,恒生科技指数是10月25日见底,反弹幅度超过50%,这是真正的领涨全球,没有哪一个股市能望其项背。



其二,周五房地产再度出利好,四大行为优质地产公司资产抵押而发放离岸贷款,地产融资三支箭启发,有利于改善地产商融资困境,推动供给侧恢复。


上交所制定了新一轮央企综合服务相关安排,涉及央企上市公司的主要举措有三方面。一是服务推动央企估值回归合理水平;二是服务助推央企进行专业化整合;三是服务完善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


从去年以来,由于地产行业寒冬,拖累整个地产链、基建、银行、保险等行业表现,上证50这一轮下跌幅度超过2018年熊市。但是,今年以来地产刺激政策频出,从降准降息到减首付,从保价楼到保项目到近期的保主体,地产行业能够企稳复苏的话,不仅地产链、基建链收益,银行、保险的资产也能够修复。


再加上监管层定调推动央企估值回归合理水平,建设中国特色估值,有利于低估值国企、央企估值修复,而且外资买入也以上证50指数为主,外资是推动A股反弹行情的主要推动力。所以,本轮反弹行情中,上证50以15%的涨幅领涨全球,而创业板、科创板、中证1000表现不佳。



最后,简单看下盘面,截止收盘上证指数涨幅为1.76%,站上3200点,而创业板指反而下跌0.26%,科创50下跌0.45%,港股恒生指数4.51%,恒生科技指数涨幅为9.21%。今天A股是典型的二八分化,有些像2014年底的蓝筹股牛市行情。两市成交额放大到1.06万亿,北向资金净买入58.93亿。


分行业来看,建筑装饰、非银金融、建筑材料、交通运输、银行等行业领涨,仅电力设备板块下跌。



光伏板块大跌主要是出现了$阳光电源(300274)阳光电源的“小作文”,有传闻称:阳光电源在最新交流中大幅下调出货指引,导致新能源板块走弱,阳光电源跌超9%。


根据财联社报道,当地时间周日,大摩包括Laura Wang在内的策略师发布报告称,由于中国政府不断调整优化应对新冠疫情的政策,并且多方面出现积极进展,使得中国股票评级获得提升。鉴于新兴市场股票的盈利增长,摩根士丹利现在“更有信心认为,一个新的牛市周期正在开始”。


风险提示:

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本文不构成投资建议,读者需独立思考。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1
  • 1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