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12月5日收盘回顾:空中加油正当时,半年线压不住的指数
0人浏览 2022-12-05 16:54

image.png

大盘放量上行,成交量放量超过了万亿,北向资金继续大幅流入。A股周二放量突破120日均线,站稳了3200点,可喜可贺。今天是中字头和国企的天下,蓝筹喘息之机或不会再有。北向资金11月以来持续加大力度在扫货大白马,3100点之上由外资连续不断的买买买的行情新业态正在形成。

现在的大盘指数已经到了3200点,未来的经济复苏大概率是漫长和曲折的,指数拉升还得靠权重。

消息面十一月PMI继续维持在荣枯线下方,短期经济弱复苏依旧。不过,防疫优化措施出炉以及“稳地产”政策不断释放,市场信心提振下,经济企稳预期加强。此前连续回调后A股估值已经处于历史低位,具备中期战略配置价值,政策提振以及基本面回升下,看好A股整体的修复行情。短期,海外美联储加息放缓预期加固,国内防疫优化措施不断加强,离岸人民币对美元升破7关口以及央企上市公司利好提振下,海内外大环境边际改善延续,在外资的大幅回流之下,短期有望继续助推指数上行。

板块上看,金融类,周期类,基建类,这三大类欢天喜地,其余板块被迫营业。作为牛市旗手的券商板块今天冲高异动,本轮反弹券商板块还没有开启主升尚有较大机会。国企改革概念股强势逻辑:“建设具有中国特色的现代资本市场,探索建立具有中国特色的估值体系”。

目前A股的行情趋势逐渐清晰,迎来牛市的可能性加大了。当前“跨年行情”已经提前启动,以稳增长下的“修复”为主线的价值股行情也已经大刀阔斧的拉开了序幕。多项政策提振下,经济如期企稳,市场的提振将更上一层楼。同时一旦海外美联储加息放缓信号释放,外资还将继续推波助澜。

点赞+关注,投资不迷路!

风险提示:本文仅供参考,文中个股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未经许可版权所有不得复制传播。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1
  • 1
  • TOP
该内容由首创证券投资顾问提供,证书编号:S0110614050002
该观点为投顾个人看法,不代表其所属券商和同花顺平台建议。
观点仅供参考,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