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如何参与二板
0人浏览 2022-12-05 14:13

我们都知道,1板人气风险是最高的,自然的它的上方空间相对来说也是最大的。而3板及以上的板人气风险是相对较小的,那同样的理论空间也是被压缩的越来越小。而2板,相对来说风险和空间就比较居中,相应的参与的性价比就比较高一些。

但注意性价比最高的2板,肯定是低位启动的2板,而不是高位龙头二波的二板,不是空中加油后的二板,也不是连续一字打开后的二连板。既然二板是用空间买人气风险的,那人气已经打出来了,再压缩空间就不划算了。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贴了这么多张图,我相信你心里对我要说的二板大概有个底了。那么到底为什么要参与二板:

1、个股首板的时候,场内场外大多资金都还没反应过来是怎么回事,逻辑是什么,能不能持续。或者即便是立刻知道逻辑,在几秒钟内判断持续性也是一件难事,尤其是这个时候龙头没上板,跟风助攻情况尚且未知,这是打一板龙头的最大困扰项,这就是我常说的人气风险。

2、个股上2板的时候,已经有1板在前面奠定基础,场内外的很多资金经过一晚上的研究推演,对个股增加了不少的关注度,这时候的人气风险相对一板来说已经大大降低。相应的,上方的空间相对1板来说也被压缩了一个涨停,那么3板空间同理的,当然越往上的人气风险也越小。这能看出2板的性价比。

3、空间和人气的性价比比较划算是从交易的角度来讲,那么二板本身还有一个功效,就是一种相对的确定性,就像打板寻求的确定性一样。在K线级别来讲,1板是一种尝试,2板是市场对它的认可。就像分时级别,拉到3个点,5个点是一种试探,上板那个瞬间是市场对它的认可。

4、二板除了确定了市场对它的认可,它还有一个最重要的功能,就是对市场氛围的确认。如果整个市场放眼望去,连个2板都没有,那可想而知蔓延的是一种什么样的情绪。然而此时,如果出现一只2板票,那么你想这是一种怎样的意义,破局的位置,躺着享受溢价。

说这么多,对于参与二板的理由已经差不多通透了。在这里,我要强调一点,参与二板只是众多交易方式中的一种,未必是性价比最高的,这个参与与否是因人而异的。有人喜欢二板的性价比,就有人喜欢承担风险换空间打1板。有人喜欢打板的确定性,就有人喜欢低吸所给的安全垫。

参与这个市场到底有多少种方式,答案是无数种,根本没有定定论,任何的方式都可以优化,都可以排列组合,就拿超短来说,以下这些可以感受一下:

1、打题材首板。2、打题材二板。3、参与题材加速的三板。

4、玩消息次日的逻辑埋伏。5、做消息板分歧(炸板)后的低吸。

6、龙头股的第一次反包(可以是分时低吸,可以是尾盘竞价,可以是集合低点)。

7、龙头股调整后的(十日线)反抽,我给它起了个名字“双头反包”。(可以是急跌后的长腿低吸,可以是缩量后的十字星埋伏)

8、参与二板有竞价低吸,分时低吸以及打板。(有缩量板,有平量板,有放量板,甚至还有顶一字板)

9、参与连续一字打开的票。(同样有低吸参与,打板参与,回调参与)

10、底部有逻辑票的次日反包。(有阴线反包,有上影反包)

11、龙头确定空间后的跟风低吸或埋伏。(有K线级别的,有日内级别的。对应的就是分时的低吸和尾盘集合竞价的埋伏。甚至龙头确定题材持续性,跟风的板也可以打)

12、前一日炸板的票,第二天超预期,去做筹码博弈。等等。

参与二板,有三种方式:

第一种是集合竞价低吸,第二种是分时低点低吸,第三种是直接打板。

低位启动2板的种类:

以成交量和上板方式为依托分类。

缩量一字

image.png

image.png

注意看,集合竞价直接一字开盘的,一般情况都是缩量,说明竞价前就有很一致的预期,全天被堵死的概率是很高的。但是这种票对于场外资金来说,基本上没有什么交易机会。缩量,你成交的概率太低,白白浪费资金。反应过来去后排排队,被砸的时候面是你的没跑,就算是回封溢价一般也不高。

还有一种是集合竞价被抢到一字板,一点点堆量上去的,这一般情况下都是要放量的,类似这种量能集合放出来昨天的1/2量,相对来说是安全的。而这种被抢上去的,你是有机会介入的,而且这个介入一定要果断,否则下单时间靠后,你大概率是没戏的。

但是堵一字的票到底能不能上,归根结底还是你对它内在逻辑所带来的持续性的判断,这个我们在教程的第七篇讲过,大家自己结合实践消化。市场上有一路大游资是专门做这个的,他的战绩也代表了模式的成功率,当然他不仅限于二板,还有其他的模式。

2、高开秒板/高开V板

注意看这些高开秒板的都是非常缩量的,说明什么,说明内部资金也不愿意卖,而外部资金在抢买。二六三和恒银金融都是成功的案例,到了音飞储存这就玩不下去了,为什么?标准的答案只有上帝知道,但浮在面上的原因你要去想一下,一个东西是发自本身的,一个是试图去复制的。

image.png

image.png

高开V板,意思是就是高开后往下砸,调整后再回封,这说明什么?说明热度没那么高,说明分歧,这种分歧中走出来的板如果后续没有跟风跟上,基本上就遑论溢价了,但是如果后续跟风上来助攻,形成一致性,空间也就打开了。这种票因为是超高开,所以调整幅度也是有限的,所以低吸看个人,还是要谨慎,可以择机打回封。

3、中等高开

image.png

 

image.png

法尔胜不算是成功的案例,为什么不成功,归根结底还是5G这个老题材轮动太快。但是大家注意一个问题,就是如果你做低吸,这都是给你机会获利出来的,这就是低成本带来的优势,也正契合我之前讲过的为什么要在5个点以下,一般4个点以下为佳,5个点最好能往下调一下,才能做低吸。因为开高了,差那么几个点你不如去打板,直接被砸下来你会很惨,上下空间不成比。而开在这个幅度说明分歧的同时,也说明市场有资金在试图去认可这个逻辑。

4、小幅高开

image.png

 

image.png

这是从事后看走出来的票,上方利润还是非常可观的,这个高开幅度小于上述,这说明什么大家都应该知道了,说明市场认可程度不如上述,还没有那么强。但是大家可以看,开盘之后快速脱离集合位,迅速拉板,而且这么迅速的涨停是相对前一个交易日放量的。

还有很多没能走出来的二板,但是你要知道一个事情,第一天的涨停板,次日高开后一般是有一波惯性上冲的,会让价格快速脱离集合成本,这样即便是一会儿没能拉板,也是有回调空间给你的,加上第二天的空间,这个亏损幅度一般情况可以控制在3个点以内,3:10+这个风报比还是非常划算的。

5、小幅低开

image.png

低开是什么意思?一方面是对于昨天涨停板弱势的修正,说明里面的资金也没有争相逃命,外面的资金也没有什么特别的认可看多意愿,但是悲观情绪稍重,所以一般涨停第一天如果没什么毛病,次日低开就是一个卖出信号了,市场不认可(当然不是说低开就卖)。

而相对大幅低开后再拉涨停,这种情况很少会发生在低位启动的二板,即便发生也会发生在高位,比如龙头股高位第一次全面出货后收一个宇宙无敌大烂板,正常情况应该是烂板上影线。第二天拉升的原因是,前一天进去的资金悉数被套,超短习惯第二天割肉,成交量消化割肉盘后的修复。

任何一种图形都有可能出现2种结果,或上或下。起决定作用的除了当时市场的环境之外,最重要的就是逻辑了,

关注 http://t.10jqka.com.cn/circle/20010/ 妖股买在启动时 每天盘中直播,晚上8点视频交流涨停板战法技术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0
  • 暂时还没有人评论
  • 0
  • TOP
该内容由申港证券投资顾问提供,证书编号:S1660624030007
该观点为投顾个人看法,不代表其所属券商和同花顺平台建议。
观点仅供参考,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