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很稀有,千亿级涨停潮,下午,关注两个方向!
0人浏览 2022-12-05 12:52




这个周末最热的话题是口罩宽松政策,随着各地不断的跟进,

大家对未来的经济预期有了新的提升,特别是北向资金连续5日净买入300多亿,

人民币汇率重新回到7以下,,

开启了股市和汇市的修复之路!

从大的环境上看,内部局势发展将会越来越好,这波跨年度行情值得期待,沪指上午直接是站上了3200点,

回头再看3000点以下,

黄金坑的机会令人怀念。

当时几乎是每天在苦口婆心的提示大家,要珍惜3000点下方的黄金坑,不过指数涨得这么灿烂,个股不一定能全部赚钱,因为这波反弹主要集中在权重股,特别是近期国企改革主题的发酵,更是加剧了这一分化。

权重龙头中国联通和中油资本双双上板,

其中建筑工程和多元金融表现亮眼,这类股最典型的特征是爆量战法,

底部小阴小阳筑底,然后进入量价齐升阶段。

权重中字头这样涨,对于其他方向吸血效应还是比较严重的,双创上午甚至都还是翻绿的,

光伏由于美国增加关税的消息,

吓得一阵资金狂出逃,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

以前谁也不买的权重大票,现在反而成了香饽饽。

关于板块轮动的策略,特别是利用量价时空原理,我的冀氏战法课程里就有!


另外的一条线就是口罩问题修复,包括大消费、机场航运、旅游餐饮等,而这类股也是集中在沪市,因此造成了指数的极端分化现象。

从操作策略上来讲,

中字头的龙头出现了加速现象,我估计短期的回撤震荡也在路上了,如果明天再来个高开冲高,

反而是很好的做T机会。

这里各路资金既然进驻了,题材就不会轻易结束,大概率会有高低切换和轮动,因此很多后排纯阳结构的个股可留意,

由于大多数形态比较类似,

策略上可以同时多跟踪几只。


整体来说,

目前各路资金回流,市场做多情绪浓厚,做好均衡配置很重要,对于多头趋势的不要轻易下车,持有双创成长方向的也不要慌,权重蓝筹股震荡的时候就该他们表演了,其他问题下方留言即可。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3
  • 3
  • TOP
该内容由武汉云掌投资顾问提供,证书编号:A0930622090001
该观点为投顾个人看法,不代表其所属券商和同花顺平台建议。
观点仅供参考,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