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钛媒体科股早知道:美联储最早12月起放慢加息步伐,黄金资产“抢跑行情”再现;腾讯推出新品构建完整云原生数据库产品体系,国产大数据产品优势开始凸显
0人浏览 2022-12-05 08:52

  必读要闻一:数据要素或为数字经济预期差最大的方向,已实现从0到1起步

  近日,2022全球数商会上发布了《数据要素流通标准化白皮书》,数据要素交易流通模式被写入数据要素流通标准体系框架。白皮书重点聚焦数据要素流通过程中涉及的政策法规、制度模式、技术标准等发展现状,为构建我国数据要素流通的标准体系奠定基础。

  数据要素作为新型生产要素,是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的基础,已快速融入生产、分配、流通、消费和社会服务管理等各个环节。机构认为数字经济目前预期差最大的方向是数据要素,数据要素交易市场已经实现了从0到1的艰难起步,预计未来会出现极大地趋势性变化,从而带来万亿级别的巨大投资机会。

  相关上市公司

  广电运通(002152)表示,广州数据交易有限公司由公司和广州交易集团有限公司于2022年3月共同出资设立,主要围绕数据确权、数据估值、数据交易、安全等方面积极开拓相关业务,整合上下游产业链,打造数据交易生态圈。

  易华录(300212)为中央企业中国华录集团控股上市公司,公司数据湖可以实现数据经济时代关键生产要素——数据要素提供全量存储.

  必读要闻二:硅料产能不再是制约行业发展的瓶颈,全球新增装机量或将维持高增速

  中国代表团就包括中美气候谈判进程在内的多个受到各方关心的问题举行了专场记者发布会。中国气候变化事务特使解振华表示,总体来看,中美间的气候谈判很有建设性。

  欧盟委员会主席在REPowerEU计划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到2030年,欧盟可再生能源占比将从40%提升至45%。民生证券分析指出,展望明年,随着硅料产能的持续释放,2023年硅料产能不再是制约行业发展的瓶颈,且硅料产能释放之后带来的价格下降有望刺激下游业主的装机意愿。

  相关上市公司

  晶科能源(688223)已投产16GWN型TOPCon电池产线,境外业务集中在美国、欧洲、澳大利亚等国家和地区,产品累计销往全球160多个国家和地区。

  京山轻机(000821)的智能装备产品已远销美国、德国、法国、新加坡等全球20多个国家和地区。

  必读要闻三:美联储最早12月起放慢加息步伐,黄金资产“抢跑行情”再现

  当地时间11月30日,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发表演讲,他表示放慢加息步伐的时间可能最早在12月会议上到来。

  世界黄金协会11月发布的报告显示,今年第三季度全球央行黄金净购买量为399.3吨,是去年同期4倍以上。机构认为,美国10月通胀数据超预期下行引发市场对美联储加息和美元指数预期转向,11月以来金价大幅上涨。随着金价上涨趋势进一步确认,具备黄金产量和资源量规模优势的企业将更加受益。

  相关上市公司

  赤峰黄金(600988)境内黄金矿业子公司吉隆矿业、华泰矿业、五龙矿业共拥有8宗采矿权和14宗探矿权。

  湖南黄金(002155)为全国十大产金企业之一,拥有80吨/年黄金生产线、3万吨/年精锑冶炼生产线、3.2万吨/年多品种氧化锑生产线、3000吨/年仲钨酸铵生产线。

  必读要闻四:腾讯推出新品构建完整云原生数据库产品体系,国产大数据产品优势开始凸显

  12月1日,在2022腾讯全球数字生态大会云原生数据库技术探索专场上,腾讯云分享了在云原生数据库领域的技术演进与探索。

  腾讯云正逐步构建完整的云原生数据库产品体系,并在实践中为不同行业用户提供了稳定可靠的企业级云数据库服务。机构认为,随着国内第三方数据库公司产品影响力的扩大,其下游客户规模快速增长,其上云后给云计算厂商带来的客户导流效果有望显著增强。

  相关上市公司

  太极股份(002368)控股子公司人大金仓主营数据管理领域,已成为国产数据库的领军企业,为党政、公共安全、能源、交通等行业提供安全可靠的信息系统建设和云计算、大数据等相关服务。

  创意信息(300366)主营电信级数据网络系统解决方案及技术服务,拥有基于大数据运营的云平台及相关应用项目。

  钛小股·钛媒体财经研究院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0
  • 暂时还没有人评论
  • 0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