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全面放开已不远,年关将近促销费,北上资金已指明方向!
0人浏览 2022-12-04 20:04

       本周末基本上没有什么重大的消息,在这特殊时期,很多消息如今都是压着没有释放出来,所以本周很是安静,唯一值的说的就是各地的疫情,如今北上广算是彻底放开了,就算是有不少的病例增加,也已经没有强制要求就核酸,然后各商场、地铁、公交等都没有要求48小时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这基本上是在为全面放开做准备。我们这里现在是每天无症状的上百例,但是社区免费的核酸昨天就开始撤了,没有强制要求做了,说是精准科学防疫,这样的措施是不是真的能够做到,我们不去评论,但是老年人还是要小心,非必要不要去人流密集的地方,出门一定要带好口罩。离全面放开估计不远了,后面估计是要大力发展经济了,可能再过年的时候会有一波促进消费的措施,所以最近食品饮料白酒都在出现外资的抢筹,估计这方面会有一波行情,可以作为重点之一关注。

      北上资金上周大手笔买入265亿,已经是连续在加仓A股,累计买入突破1.7万亿,创近5月的来的新高。上周食品饮料火北上资金买入26.5亿元,居行业之首,五粮液净买入22.5亿居首位,其次是宁德时代19.5亿、迈瑞医疗13.4亿、隆基绿能12.3亿、比亚迪9.1亿,从净流入的情况来看,主要还是我们平时比较关注的蓝筹白马,这些个股最近一段时间也是回调了不少,整体处于一个不高的位置,在人民币贬值势头得到控制之后,北上资金流入的速度已经非常之快了,这已经为我们指明了方向。十二月我们的方向基本上可以锁定在消费板块,十月的医药和十一月的地产,而且今年的过年比以往要来的更早一些,所以提前锁定,不能等到起来很多了再去追。

       指数周五继续回落,在遇到3200这个压力位,出现回调其实是正常的,也基本上在意料之中,之前的文章也是说了这个位置不是那么容易就突破,更何况周五的成交量只有8600亿左右,相比还是缩量了不少。短期指数可能会在3100点上方游荡,不必过于担心,医药和地产估计会短期退潮,北上资金已经撤离了核酸检测板块吗,十二月的重点就是在消费。

      操作建议:维持5-7成仓位。重点关注消费板块。

今日新股申购:

 

      以上观点仅供参考,不作为买卖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0
  • 暂时还没有人评论
  • 0
  • TOP
该内容由万联证券投资顾问提供,证书编号:S0270621030012
该观点为投顾个人看法,不代表其所属券商和同花顺平台建议。
观点仅供参考,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