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又新增多省!发布文件鼓励电炉短流程炼钢发展!
0人浏览 2022-12-04 16:44

  在“双碳”目标的引领下,国家大力发展电炉短流程炼钢,随着目标日程加紧,电炉短流程炼钢超低排放工作将会越来越严格。目前,已有多个省份相应政策号召,纷纷发布相关文件鼓励支持短流程发展。(相关链接:多省出台政策鼓励长流程向短流程转变、发展全废钢冶炼!)近日,安徽、云南省等多地也相继发布文件,助力短流程炼钢发展,详情如下:

  安徽省:《安徽省工业领域碳达峰实施方案》

  产能控制方面,要严格落实产能置换要求,有序引导电炉短流程炼钢发展,鼓励高炉-转炉长流程转型短流程工艺,支持通过产能置换在城市周边布局合理规模的全废钢短流程钢厂。2025年,电弧炉炼钢工序能耗达到国内先进水平,高炉工序、转炉工序单位能耗分别下降至375千克标准煤/吨和-26千克标准煤/吨;

  2030年,长流程工序能耗力争达到国内先进水平,短流程炼钢占比达20%以上。

  云南省:《云南省应对气候变化规划(2021—2025年)》

  严格落实《钢铁产能置换实施办法》,进一步限制长流程钢铁生产,大力推动电炉短流程炼钢和氢能炼钢,到2025年,短流程炼钢占比达到15%以上,对电炉炼钢实施等量置换,提高电炉生产效率,进一步提高废钢利用比例。

  江苏省:《江苏省碳达峰实施方案》

  加强对氢能冶炼、非高炉炼铁及碳捕集与利用等低碳冶炼技术的研发推广和应用。鼓励有条件的高炉一转炉长流程企业就地改造转型发展电炉短流程炼钢,进一步提高省内钢铁行业短流程占比。

  重庆市:《重庆市工业领域碳达峰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

  鼓励增加废钢利用,控制长流程炼钢产能,引导长流程炼钢就地置换为短流程炼钢。引导钢铁企业实施节能技改,支持钢铁企业实施清洁能源替代及生产过程降碳改造。

  天津市:《天津市碳达峰实施方案》

  大力提升废钢资源回收利用水平,支持企业逐步提高电炉钢比例,推行全废钢电炉工艺。

  来源:各地政府网站,钢铁老板综合整理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0
  • 暂时还没有人评论
  • 0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