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市场继续震荡上行 关注三大主线
0人浏览 2022-12-03 00:36

  周五上证指数全天弱势震荡收绿盘,创业板指数冲高回落2400点得而复失。两市合计成交8650亿元,较上日大幅减少了1900多亿元。盘面上,新冠检测、多元金融、食品安全、数据中心、储能等板块表现活跃,房地产、军工、有色、煤炭等板块表现疲弱。两市个股涨少跌多,其中有77只个股涨逾9%。总体来看,题材热点局部活跃,个股情绪好于指数。

  北向资金延续净流入,沪股通净流入4.32亿元,深股通净流入36.62亿元,合计净流入40.94亿元。本周五个交易日中,北向资金在周一小幅流出,周二至周五连续四日录得净流入,其中周四逾百亿抢筹,全周累计净流入262亿元,已经连续四周净流入。显然,北向资金目前是阶段性净流入,对市场继续看多。数据显示,周五隆基绿能、宁德时代、五粮液分别获北资净买入5.83亿元、4.37亿元、3.98亿元。贵州茅台净卖出额居首,金额为3.32亿元。

  越声理财表示,展望后市,市场行情将继续震荡上行。本周大小指数共振上涨,上证指数从开盘3050点上攻至3200点以及半年线,周涨幅为1.76%;创业板指数反弹至60日均线,全周上涨3.2%。国外方面,美联储加息预期放缓,人民币汇率反弹,吸引外资大幅流入A股市场。国内方面,央行降准、房地产行业利好政策、疫情防控措施优化等举措陆续落地,11月官方制造业PMI将成为年内第二个低点,后期有望回升。经济复苏的强烈预期,有利于提振市场信心,提升市场风险偏好,支撑市场继续震荡上行,继续看好上证指数回到9月初平台,大概在3300点附近。

  操作策略上,建议继续积极寻找机会,关注稳增长、复苏和高成长三大主线。第一,稳增长主线。房地产行业政策“三支箭”落地,有利于稳定房地产产业,专项债发行后大基建等重大项目落地,成为稳增长的重要抓手。此外,监管层强调探索中国特色的估值体系。因此,低估值方向的金融、房地产和基建产业链有望受益。第二,后疫情主线。随着防疫措施不断地科学、优化,线下消费场景正在不断修复,大消费行业的需求拐点已经出现,新冠防治、食品饮料、白酒、免税、出行链条仍有望受益。第三,高成长主线。近几年市场资金青睐高景气赛道,以新能源、新能源车为代表的高成长赛道交易拥挤度已经下来,其中海上风电、储能等细分行业未来几年依然保持高速增长,成长确定性强,仍有望继续受到资金关注。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1
  • 1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