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如何快速成为看盘高手
0人浏览 2022-12-02 14:10

这课程分二部分内容。第一部分是快速看图法训练;第二部分则总结我平常看盘的一些经验。

1、快速看图练习

现在开始本堂课的第一部分内容:快速看图练习。

第一部分课程的目的:以30日线走势为标准,养成快速看图习惯,同时培养快速判断个股处于何种运行阶段的能力

本堂课第一部分内容为快速看图训练,其训练方式为:缩小个股K线图,以30日线为标准,快速浏览。开始时可以每5分钟看一只股票运行图,以后逐渐加快速度,争取最终做到10秒钟之内能判断一只股票处于何种运行阶段,并且结合前面所学的方法,快速判断是否具有参与价值。

如果常此以往,反复训练,反复看图,再结合前面传授的中线、波段和短线实战操作方法,大家会发现看股票运行图就会象看连环画一样简单。熟能生巧,经过长期这种训练,大家会最终感受到这种看图方法的巨大威力。尤其是每天快速判断沪深两市涨幅居前的强势股是否具有短线机会方面,具有非常好的实战效果。

在这里我提个要求,希望大家每天晚上至少花半小时时间。采取快速看图法,翻看沪深两市涨幅居前的各50只股票。要经常坚持,一个月后,大家可以自己检查看图效果。

2、我的看盘经验

作为一名职业投资人,一定不能依靠所谓的公式来选股,这种走捷径的方式,只会增加你的惰性,对积累看盘功力有害无益。我认为要想成为真正的快速看盘高手,必须牢记九个字:多看图、多记忆、多总结。这也是这堂课的核心内容。

多看图。

要想成为职业高手,经常坚持看图是锻炼基本功。每天坚持采用快速看图法,将沪深涨幅居前的各100只股票图形都翻一遍,哪怕是走马观花的看一遍,都会有收获。人们常说“熟读唐诗三百首,不会作诗也会吟”,只有坚持经常看图,才能熟悉各种形态:经典的、变形的、怪异的、创新的,等等。只有坚持看图,才会将学到的知识体会得深刻。我现在提个要求,即使没有时间将全部股票图形看完,也最少要花半个小时翻图看沪深两市涨幅居前的前50只股票,哪怕只是毫无目的的随便看,都要每天坚持。

多记忆。

就象开车要牢记转弯超车技巧一样,就象弹钢琴要牢记键盘位置一样,大家对于经典的股票走势,必须牢牢记在心里。每个阶段,每个板块,每种上涨或下跌形态,其中必然有一种经典的走势,其他的走势很可能只是经典走势的变形而已。只要牢记了股票经典走势,看图的速度和质量将大大提高。同时对于机会的来临,也会如条件反射般作出反应。

经典的股票走势,总是具有重复性。不要将中国股市主力的操盘手法想得太高深,不要将操盘手的水平看得太神秘,熟练和牢记了经典的股票运行形态,对于理解主力操盘思路非常有帮助。

多总结。

总结归纳同类股票走势特征,从中找出新的方法,是成为真正高手的必经之路。别人的经验和方法可以借鉴,但只有自己发现的规律和方法,体会才会最深刻,运用起来才会更得心应手。而股市高手的奇思妙招,无不是自己艰苦钻研的结果。

宏观决定大势;

政策催生热点;

技术判断进出。

关注 http://t.10jqka.com.cn/circle/20010/ 妖股买在启动时 每天盘中直播,晚上8点视频交流涨停板战法技术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0
  • 暂时还没有人评论
  • 0
  • TOP
该内容由申港证券投资顾问提供,证书编号:S1660624030007
该观点为投顾个人看法,不代表其所属券商和同花顺平台建议。
观点仅供参考,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