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如何进行资金管理
0人浏览 2022-12-02 14:09

资金管理看似一个简单的问题,但不见得所有人都做得好。什么是资金管理?对于普通投资者来说,就是简单的仓位控制问题。

股价运行趋势分为筑底、上涨、做头、下跌四个阶段。那么我们在具体的股票操作中,也要根据股价的不同运行状态,确定自己的合理仓位。

在讲仓位控制之前,先解析几个名词:空仓:即资金帐户全部为现金,无股票;轻仓,即股票资金占总资金额30%以下;中等仓位,即股票金额占总资金50%左右;重仓,即股票金额占全部资金额80%以下,50%以上;满仓,即股票金额为全部资金额。

如何结合股价的运行趋势合理仓位控制:

个股筑底阶段,可空仓或轻仓。

由于股票筑底阶段中,成交量一般比较清谈,一旦有大资金跟风建仓,主力很容易发现。而主力在建仓过程中,是不容许有太多跟风资金跟风的。因此一旦发现有较多资金跟风,常会采取向下打压或者长时间横盘的方式折磨这些跟风者,迫使他们交出筹码,从而使得投资者在底部建的仓位处于打压或闲置状态,资金利用率不高,到头来很可能因失去持股耐心而最终平仓出局。所以,一般来说,作为普通投资者,是没必要在底部与主力一起建仓的,哪怕明知道有主力在吸筹,也可以静观其变,等待主力开始拉升时才及时上轿。

image.png

 

个股上涨阶段,重仓。

个股一旦从底部启动开始中线主升浪,我们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大胆买入。尤其在上涨初期,要敢于重仓,坚决持股,不管主力在上涨初期是如何的洗盘,我们必须坚定持股信念,不要被主力凶狠的洗盘所吓倒。对于操作能力一般的投资者,在股票上涨初期,原则上是不做短线和波段,以免下错车。

image.png

对于股价上涨到中后期,可以根据情况逢高减仓,先锁住部分利润;一旦股票进入主升末期,则可以考虑出掉大部分仓位。

image.png

个股做头阶段,轻仓。

一般来说,个股一旦出现短线见顶迹象,那么第一反应应该是减仓;如果是股价处于上涨末端,可以出掉绝大部分仓位甚至全部出货。因为这个阶段是风险聚集的地方,我们决不能将到手的利润再回吐出来。如果个股在顶部还有短线机会,只能轻仓参与。当然如果有更好的机会,那就应该跟它说拜拜了。

 

image.png

 

image.png

 

以后,一旦发现个股见顶后,从仓位控制方面来讲,大家第一反应应该如何做?

这一点,在新股短线操作上尤其要注意。宁愿空仓也不参与新股调整走势。只要判断出主力有出货意图,就先主力一步撤离。不拖泥带水。

一旦主力在盘面上流露出出局念头,短线就凶多吉少,我们就应该第一时间和主力一起撤退,锁定利润,坚定地跟主力说拜拜!

个股下跌阶段,空仓。

如果大盘和个股处于下跌阶段,空仓等待观望就是非常明智的做法。即使在下跌途中有小反弹,也不要眼红;实在挡不住诱惑,就用非常轻的仓位做个短差,因为抢反弹行情就是火中取粟,虎口夺食,弄不好还会伤了自己。要记住我以前说过的话:如果在上涨行情中未能获得良好收益的话,不要指望在反弹行情中赚大钱。

image.png

此外,大家在建仓的时候,也要有计划性。初仓准备建多少,中仓如何加,最后保留的资金是做滚动操作还是作为机动部队,心里要有个大致的计划。一般而言,建议大家采取保护性方法建仓;即只有在第一批仓位开始获利的情况下,才开始建第二批仓位。忌一次性投入全部资金,这样万一出现大盘或股价没按预期方向发展,就没有后备资金救应。无论个股涨跌经常满仓的投资者,是有勇无谋的表现,其行为不可取。

还有,对于建仓股票数量来说,如果100万以下的资金,建议只买一只股票;300万以下的资金,股票数量不要超过三只。同板块股票,不要同时超过二只。只做板块龙头即可。股票不在多,而在精。只有自己经常跟踪股票的走势,仔细观察盘面挂单,才会更加了解主力的思想和操盘手法,从而做到和主力共进退。而股票数量太多,则照顾不过来。

对于同板块股票,我一般宁愿第二天追板块龙头股,也不愿意勉强自己第一天买跟风股。

在股市上,我们也要讲究优生优育政策。

关注 http://t.10jqka.com.cn/circle/20010/ 妖股买在启动时 每天盘中直播,晚上8点视频交流涨停板战法技术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0
  • 暂时还没有人评论
  • 0
  • TOP
该内容由申港证券投资顾问提供,证书编号:S1660624030007
该观点为投顾个人看法,不代表其所属券商和同花顺平台建议。
观点仅供参考,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