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BT金融分析师】苹果手机业务遭遇逆风,分析师称郑州富士康是“绝对打击”
0人浏览 2022-12-02 12:01

苹果公司产品iPhone面临的市场阻力越来越大,分析师称富士康郑州工厂是“绝对的打击”。

苹果公司产品iPhone面临的市场阻力越来越大。黑色星期五对iPhone 14手机的需求与零售商的供应短缺形成了矛盾,而零售商的短缺状况最近变得更加严重。

进入购物高峰的12月,Wedbush分析师Dan Ives认为,这家科技巨头可能会遇到麻烦。

“我们认为,从型号、颜色和存储空间来看,许多苹果专卖店现在都出现了iPhone 14 Pro的短缺现象,比12月份的正常情况下要少25%-30%,这对苹果公司来说不是一个好迹象,”该分析师解释说。

众所周知,疫情的卷土重来影响了苹果的供应链,或如Ives所言,是“绝对的打击”,苹果主要供应商富士康郑州工厂受到了疫情的影响导致其供应产生问题。

Ives接着补充说:“现实情况是,苹果在假日季的选择本身非常有限,还要受到疫情的影响,这对苹果和华尔街来说仍然是一个非常令人沮丧的情况。”

Ives认为,由于苹果的供应商停产,苹果大约缺少5%的iPhone 14系列手机,这些手机本应该已经供应到位了,其实这就相当于“严重短缺”。

Ives表示,在黑色星期五这个周末,苹果的iphone销量约为800万部,低于去年同期的1000万部,销量缺口“主要是由于供应所导致的”。

在这一片混乱中,苹果公司仍有一线希望,那就是对于iphone的需求似乎仍然强劲,Ives注意到“通过AT&T/Verizon等公司进行的iPhone更新换代升级活动非常活跃。”

此外,苹果的店内活动基本“稳定”,而线上渠道也很健康。而这就证明苹果目前遇见的麻烦纯粹与供应链有关,但低库存显然是一个令人担忧的问题,而生产困境在假期旺季即将到来之际成为了苹果公司“沉重的负担”。

总之,分析师Ives给予苹果股票的评级是“增持”(即买入),并给予其目标价200美元。如果实现这一目标价位,这就意味着该股未来12个月的涨幅有望达到39%。

那么,华尔街的其他分析师的看法呢?

在华尔街,大多数人支持苹果公司。该股获得了“强烈买入”的一致评级,这是基于24个买入和4个持有评级得出的。

苹果股票的平均目标价为180.48美元,这就意味着该公司股票的一年回报率或将达到25%。

【BT财经温馨提示】本文章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不应将本报告作为作出投资决策的唯一参考因素,亦不应认为本报告可以取代自己的判断。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0
  • 暂时还没有人评论
  • 0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