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BT金融分析师】瑞士信贷仍然没有挣脱债务危机,分析师称倒闭并非不可能
0人浏览 2022-12-02 11:52

瑞士信贷是欧洲老牌银行之一,也是世界上最大的投资银行之一。该公司的全球足迹使其成为全球金融体系中非常重要的部分之一。尽管其投资银行和资产管理平台广泛,但该公司传统的“资产”银行业务组合规模较小——在全球排名第45位,在欧洲排名第16位。

瑞信的市值今年已经惊人地蒸发了63%,比2007年的峰值还低95%左右。自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该股大部分时间都在下跌,似乎正走在通往破产的漫长道路上。今年,该公司的惊人下滑来自多个方面——最大的损失来自其庞大的投资银行部门。

然而,该公司也面临着诉讼、财富管理资金外流等带来的损失。该行还致力于减少石油和天然气的敞口(多年来一直如此),这导致该行错过了今年唯一表现良好的行业。当然,欧元相对于美元也在贬值,这给该公司以美元为基础的美股ADR造成了额外的损失。

尽管股价大幅下跌,但瑞信的预期市盈率较低,仅为6.4倍,市净率接近0.2倍。这对任何一家公司来说都是极低的估值数据,对银行业来说更是如此。

因此,许多投资者都很好奇,这到底是一个买入瑞信的折扣机会,还是一个价值陷阱?

瑞信股价的大幅下跌引发了外界对该公司可能在未来一两年内面临破产的猜测。

事实上,有许多强有力的历史指标可以证明这一点,比如资本总额比率下降、所有部门收入大幅下降、违约风险大幅上升以及激进的重组计划。

当然,如今的瑞信与雷曼兄弟(Lehman Brothers)等历史先例之间仍然存在诸多差异。瑞信已经衰落了十多年,因此投资者已经意识到该行的高风险敞口和薄弱的商业模式。雷曼兄弟是一家规模相对较大的投资银行,但在当时,雷曼兄弟的表现还相当不错。此外,当时雷曼的跌幅相对较大,而瑞信的跌幅则较为缓慢。

尽管如此,今年发生的事件无疑加速了瑞信的下滑速度,甚至可能会出现断崖式的下滑。

本文为BT财经金融分析师简版文章,从10月25日起,BT财经除BT财经数据通小程序、APP以外平台不再放出完整版文章。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0
  • 暂时还没有人评论
  • 0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