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港股继续反弹!大消费板块延续涨势,医疗股领跌
0人浏览 2022-12-01 19:58

12月1日,港股三大指数高开低走,截至收盘仍维持上涨行情,其中恒生指数、国企指数分别涨0.75%和0.16%,恒生科技指数涨1.08 %。

消息面上,当地时间周三,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表示,在“一段时间内”将需要采取限制性政策,最快12月就会放缓加息步伐。受此提振,港股开盘大涨。

近期大消费板块表现相当亮眼,今日继续强势拉涨,包括汽车、香港零售、个体经济、啤酒、百货业股、奢侈品股、服装、超市及便利店、旅游观光、酒店及度假村、影视娱乐、酒精饮料、乳制品等细分板块纷纷走强。

个股中,岁宝百货(00312.HK)涨11.54 %,北京京客隆(00814.HK)涨近8.5 %,莎莎国际涨7.48 %,腾讯音乐(01698.HK)涨6.21 %,阿里影业、百威亚太、青岛啤酒股份等跟涨。

对于近期大消费板块的显著反弹,招商证券分析称,随着疫后复苏的推动,压制消费的场景将逐渐走向好转,其中场景敏感度高,经济敏感度相对不太高的子赛道,比如中小餐饮连锁及供应链、保健品、以及次高端白酒、以及啤酒和调味品行业短期更值得关注。长期来看,经济后周期的高端餐饮、高端零食、饮料、低度酒等行业,是受经济繁荣拉动更充分的子品类。

其中,汽车股涨势喜人。小鹏汽车(09868.HK)涨近13%表现最佳,蔚来-SW(09866.HK)涨8.61 %,理想汽车涨2.24%,吉利汽车(00175.HK)、比亚迪股份等跟涨。

消息面上,小鹏汽车企业公布的业绩显示,第三季度营收同比增长19.3%至68.2亿元;毛利率环比提升2.6个百分点,达到13.5%;汽车交付量达2.96万辆,按年上升15%。

受“美元下跌,金价走强”消息刺激,黄金股几乎全线上扬。紫金矿业(02899.HK)涨4.54%,山东黄金(02899.HK)涨3.28 %,招金矿业(01818.HK)、中国黄金国际(02099.HK)均涨逾2.7%,灵宝黄金(03330.HK)涨1.1%。

其他方面,与地产息息相关的地产中介、物管股、家具等板块延续涨势。个股中,宝龙商业(09909.HK)大涨近28 %,融创服务(01516.HK)涨17.19%,世茂服务(00873.HK)涨7.72%,易居企业控股涨近14.5 %,贝壳-W(02423.HK)涨6.53 %;家具股中,敏华控股(01999.HK)涨近7%,皇朝家居(01198.HK)、好孩子国际等涨超5 %。

随着地产政策密集落地,多机构认为,本轮政策定调明确、力度强、节奏快,预计市场对政策仍有敏感度,建议关注政策对地产链估值的先后修复,尤其看好家具板块。广发证券研报表示,今年随着年内业绩预期下移,家居整体股价下行,估值已降至历史低位,明年有回暖趋势。

跌幅榜上,前期备受资金追捧的医药股跌幅较大,尤其是抗疫概念股尾盘加速下跌。成分股中,三叶草生物-B(02197.HK)跌14.57%,康希诺生物(06185.HK)、君实生物(01877.HK)均跌超9.7 %,石药集团跌8.11%,开拓药业、复星医药等跟跌。

此外,核电、电力股、绿电概念、煤炭股、燃气股、石油股等资源板块等亦纷纷回落。


作者 瓶子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1
  • 1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