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中国资产牛!11月人民币升值近4%,恒生科技涨超30%,A股领涨全球
0人浏览 2022-12-01 17:09

今天A股走势和11月11日比较类似,11月10日晚上美国公布10月份CPI数据和核心CPI数据超预期回落,预示着美联储加息拐点初步出现,美股纳指当晚暴涨7.35%,A股第二天开盘也是大幅高开,北向资金当天大幅净买入147亿。但是当时A股已经炒作了两周的开放,再加上内资非常喜欢博弈,借着利好兑现,导致A股高开跳水。


今天也是类似,昨晚美国11月新增ADP就业人数大幅低于预期,再加上鲍威尔发言偏鸽,美元指数暴跌,离岸人民币大幅升值。但是今天,在外资大幅净买入114亿的情况下,内资又集体砸盘,导致A股今天再次出现高开跳水,基本收在全天最低点。


同时,我们也可以看到11月11日是北向资金流入A股的转折点,九月份和十月份外资一直在流出,卖出最多的时候一度是全年净卖出A股。但是11月11日之后,外资开始持续抄底A股,截止今天抄底接近800亿,内资还在尔虞我诈、互相博弈的时候,外资已经把底A股的底给抄到了。



这里就可以看出内资和外资在投资思路上的不同之处:内资喜欢搞“小作文”甚至是“内部信息”提前埋伏、博弈,等到政策真的出台就立马兑现,博弈成风,这也导致追高的韭菜被套的一批又一批;但外资就非常看重确定性和趋势,11月11日以来外资看到美元见顶、国内疫情政策调整后,就转为看好A股,所以连续抄底。


从现在回头看,11月可能是A股反转的开端,3000点以下的A股可能很难见到的。我们做了一个统计,11月至今,恒生科技指数以超过30%的涨幅领涨全球,第二位是恒生指数,涨幅为26.62%;第三位是台湾加权,涨幅为15.93%;第四位是A股上证指数,涨幅为9.4%。



可以说,11月以来,中国资产领涨全球。我们认为中国资产能拥有如此优秀表现主要有两个原因:


其一,中国经济周期和全球经济周期是错位的,在2020年全球央行大放水的时候,我们央行早早将货币政策正常化,这也导致今年欧美经济饱受通胀摧残的时候,我国能够从容应对。另外,由于我们没有大力刺激经济,衰退的也更早,今年在三重压力下,央行开启逆周期调节,在欧美经济进入衰退后,我们反而将重启复苏。


其二,今年人民币在国内经济下行和美元加息的双重压力下大幅贬值,这也导致外资持续流出。但是,随着我国防控政策的调整、稳增长政策的持续加码,以及美联储加息步入尾声,人民币大概率会重回升值周期,11月份离岸人民币汇率大幅升值3.96%。



我们认为中国美林时钟正在从衰退周期往复苏周期转动,国内疫情拐点和美联储加息周期同时出现拐点,国内经济复苏和人民币升值共振将推动a股、港股走强。尽管过去充满波折,未来或许也不乏艰险,但中国复苏牛正缓慢启动,前段时间债市暴跌其实就是大类资产配置的机器开始转向股票的信号,中国十年期国债利率逼近3%创年内新高,债市也在交易经济复苏。



此外,诸多国际券商也开始看好中国经济以及A股、港股的潜在收益。高盛首席中国经济学家闪辉认为,在经历了极具挑战的2022年后,预计2023年中国GDP增速将回升至4.5%。“基于2023年股市走强、利率温和上行、大宗商品(特别是能源)需求增长以及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升值等预期,中国经济将重启增长模式。


于A股,高盛首席中国股票策略师刘劲津表示,在宏观政策仍偏宽松、GDP增速有望回升的基准情形下,高盛股票策略团队看好境内外上市的中国股票表现。得益于政策支持和良好发展趋势,中国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和优质国企股有望提供更高的投资回报。


风险提示:

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本文不构成投资建议,读者需独立思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0
  • 暂时还没有人评论
  • 0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