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人在家中坐,奖从天上来!
0人浏览 2022-12-01 15:27

  今天东财告诉我入围了2022年度人气创作者提名,要从40人里投票选10人,1月15日前每天可投1票,如果有使用东方财富APP的朋友,可以在搜索框搜索“年度创作者”,下划到13排的位置可找到我,点击投票支持一下!目前排在第一,这个小荣誉也挺有意思的,以后会创作更多干货内容!

  当然,主战场还是在公众号和B站,东财、同花顺、头条、UC这些自媒体是有同步文章的功能,还有雪球和知乎等,全网都叫海螺复盘,大家碰到也记得点个赞支持一下!自媒体还是很需要这种获得感的!

  不错过每日好文,记得关注并设为星标

  01

  本日行情概述/速览市场概况

  12月1日,沪指涨0.45%,深成指涨1.4%,创业板指涨1.53%,沪深两市全天成交额10584亿元。两市超3200只个股上涨,北向资金全天净买入114.5亿元。板块上,乳业、食品等大消费股全天领涨,信创板块午后飙升,新冠治疗板块早盘大幅杀跌后午后有所拉回,抗原检测板块领跌两市。

  02

  海螺指数/散户实盘赚钱比例(满分10分)

  海螺指数就是30个粉丝的实盘,每天可以看到当天盈亏比例和仓位,这个盈亏比例是不依赖于指数上个股涨跌的,指数可能失真,但是大家的钱包不会。同时,大家也能看到熟悉的面孔,每天当个谈资娱乐一下也不错~

  收盘海螺指数是8(满分10分),22/29,30人里22人赚钱,1人空仓,具体每人盈亏情况往下看:

  今日倒数TOP1 雨露均沾 -9.56%

  这是雨露均沾第三次跌倒在众生药业上了,我相信他肯定是特别想从哪跌倒就从哪爬起来,然而事与愿违,人生就是如此,希望事不过三,愈战愈勇!

  今日正向TOP1 老赌狗 +5.19%

  今天很多基金重仓的赛道股都涨的不错,基民肯定也是欢声笑语,看样子年底基金经理要冲一冲业绩了。价投赛道股的老赌狗也回了一口大血。

  03

  海螺日记/投资感悟和干货分享

  今天A股来了个开门红,还是很提振信心的。现在很多地方已经逐步放开疫情管控,基本上可以肯定明年就会全面放开,虽然说未来还是有很多不确定性,但是资本市场提前上涨,已经反映了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我觉得明年的大环境会接近于20年3月份,美联储那边加息放缓的边际效应就等同于放水,我们这边明年为了刺激经济也大概率放水。现在可能的最后一跌就是YQ大爆发,媒体已经在吹风让大家心理上做好准备。最后一波大冲击到来,A股可能就是黄金坑,耐心等待吧~

  04

  投资记录/可转债为主,趋势股为辅

  1、股票持仓(近期很少开仓):ST红太阳;

  2、可转债打新:明天华宏转债记得打新,中签赚200,不要错过,留言区留个言许愿中签,尤其是昨天齐鲁转债都没中的人,运气急需改善!

  3、可转债配售:大元泵业昨晚公告发债,对于提前埋伏的人来说,今天是个卖点,可以不参与配售直接走,短短几天也是肉量惊人。它的股权登记日是周五,配债缴款和打新日是下周一。想参与配售的看下时间和配债比例。

  4、埋伏抢权配售:三房巷和安徽合力的分析我周末写下。每周末整理最新通过证监会核准,等待发布发行公告的表格如下:

  5、可转债摊大饼(2022.5.30开始)

  摊大饼教程见文章【可转债摊大饼原理】六个月能拿下10%左右的收益还挺不错的,组合调仓通知关注雪球APP的海螺复盘就可以看到,这种不是基金,不能直接购买,只是能看到持仓和调仓变化,供大家参考。

  博下修摊大饼(雪球组合ZH3116422)目前持仓巨星转债、博世转债、奥飞转债、科利转债、中环转2、豪美转债、银微转债、嘉诚转债、顺博转债、英力转债。

  四因子摊大饼(雪球组合ZH3116419)目前持仓胜达转债、亚泰转债、华源转债、海环转债、鸿达转债。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5
  • 5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