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早盘必读丨整体来看资金还是围绕趋势和权重板块做配置和转移
0人浏览 2022-12-01 09:17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证实准备在12月会议上放缓加息步伐,受此影响美股三大指数大幅收涨,进入技术性牛市,中概股创历史最佳月度表现。最后一个月或将继续围绕指数行情表现。操作上反弹行情仍在继续,继续围绕主线题材板块积极参与。

技术分析:

指数低开震荡,全天小幅震荡,跌到3137点止跌尾盘拉升,缩量收高位十字阳线。等待5、10日均线上行再度拉升的几率较大。

操作策略:

昨日指数高位盘整,在放量大涨新高之后属性良性的震荡,不改整体趋势。尾盘北向资金加速流入,主要是MSCI半年度指数调整,不过这种被动指数大买都是一次性的买卖,对市场影响不大。盘面上板块轮动依然明显,几个强势方向多以震荡为主,分歧流出的资金转向了汽车板块,也属于趋势赛道,整体来看资金还是围绕趋势和权重板块做配置和转移,最后一个月或将继续围绕指数行情表现。操作上反弹行情仍在继续,继续围绕主线题材板块积极参与。

消息精选:

★广州多个区调整防疫政策、在线旅游平台搜索量骤增。

广州最新的防控政策充分体现了“二十条”措施的精神,尤其是对风险区管理明确提出了“快封快解,应解尽解”的要求,对流调的科学性和效率提出了新的要求。“广州新政策对于风险区域并不是一放了之,而是继续按照第九版防控指南要求严格管理,能够让无风险人群安心有序地恢复正常的生产生活,对于当地商旅活动和冬季旅行的有序恢复也有积极意义。”

★我国即将发布实施行动计划、加强噪声污染防治。

噪声污染防治涉及生产生活的各个方面和各个领域。源头防控是噪声污染防治最有效的方法之一。西北大学教授王社坤指出,防治噪声污染具有一定难度,需要大家齐心协力,形成人人有责、人人参与、人人受益的噪声污染防治氛围。

★两大能源巨头携手发力重卡换电赛道、行业腾飞在即。

近日,中油绿电新能源有限公司成立,注册资本6000万人民币。工商信息显示,中油绿电由中国石油及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旗下两家子公司上海启源芯动力科技有限公司、上海玖行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共同持股。自去年以来,换电重卡销量激增,目前国内重卡的保有量约800-1,000万辆,每年新增数量在100-150万辆左右,而换电重卡发展至今,市场渗透率不过2%。在干线运输上极具成本优势的换电重卡将会迎来高速增长期,市场前景广阔。

★铜价大幅反弹、机构关注低库存现状和需求改善预期。

当前铜的海内外显性库存仍处近五年低位,对铜价形成支撑。另外需求端也有望转暖: 1至10月国内房屋竣工面积降幅缩窄,国务院常务会议发布稳定经济16项具体举措,从供需两端全面支持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电网投资与新能源车产销热度不减。

★应用新场景、数字人民币缴税业务全渠道落地。

实践证明,数字人民币在税务领域的应用,进一步提升了税收服务的数字化、智能化水平,为构建多元化办税缴费新生态打开了一扇数字之窗,不仅能够满足社会公众对零售支付安全性、便捷性的需求,也日益成为营造一流税收营商环境的有效措施。

民众投顾:张梦玮 登记编号:A0770621030004

温馨提示:大家有任何问题都可以在评论区进行讨论留言,后台看到会及时回复大家,老师定期会送上品质干货,请大家积极关注呦!

免责声明:本文仅供学习交流、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和观点。本人及所在机构不持有上述股票,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0
  • 暂时还没有人评论
  • 0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